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广东德比、京沪大战一触即发
CBA季后赛首轮本周擂响战鼓
2018-02-26 02:51: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由于2017-2018赛季CBA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扩军,赛制也迎来改革,常规赛排名前6的球队直接进入1/4决赛,7-10名的球队进行4进2的争夺。季后赛第一阶段将于3月3日正式打响,这也意味着CBA最为激烈的竞争即将展开。

  从倒数第二,到历史性首进季后赛,广州队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CBA新政带来的季后赛扩军固然是广州队能搭上末班车的一大因素,但回首本赛季,广州队绝对不再是那支可以被轻视的鱼腩球队。球队在常规赛拿到的20个胜场含金量都很高,不仅在主场拿下了山东队、北京队等劲敌,甚至还曾在客场击败过广厦队、辽宁队等顶级球队。

  从数据来看,深圳队常规赛的表现非常稳定,攻防两端都能排在联盟中上游。同时,深圳队的主场战绩相当不错,16胜3负,与广厦、辽宁、广东等强队相同。不过,深圳队的客场战绩一般。在季后赛第一阶段三战两胜的赛制下,深圳队比广州队多一个主场,能否延续主场实力,将成为球队继续前进的“命门”。

  京沪大战同样引人关注。本赛季,北京队在教练雅尼斯的带领下,对球队的战术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球队现在打起CBA少有的“团队篮球”,效果不错。

  常规赛38场比赛,北京队场均投篮命中率为50.1%,列联赛第三;场均20.9次助攻,列联赛第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北京队在进攻端和防守端的布置比较合理,更注重团队篮球。

  相比其他以外援为主的球队,北京队的国内球员在本赛季的表现也让人满意。翟晓川场均16.9分,进攻端犀利;方硕场均14.9分,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毫不手软;朱彦西也在伤愈之后找回了状态。不过,曾经的夺冠热门在本赛季排常规赛第7,也说明队伍存在许多问题,少了一个能进攻和串联球队的外援是球队最大的软肋。

  而在外援方面,上海队占了较大的优势。本赛季很多球队在提及上海队的时候,都会用这句话描述:“上海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他们的特点就是外援。”小外援弗雷戴特场均37.4分、6.7个篮板足以说明他在场上的进攻威力,大外援明纳拉斯攻防两端的全面深受球迷喜爱。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的“双剑合璧”势必将给北京队造成不小的麻烦。

  3月3日 星期六

  19:35 深圳猎豹VS广州龙狮

  3月4日 星期日

  19:35 北京鸭VS上海大鲨鱼

标签:北京队;CBA;深圳队;外援;上海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