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常规赛冠军球队里能不能出一个MVP?
2018-02-14 03:39:2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CBA常规赛已全部结束,季后赛附加赛将于3月3日开打。昨日中午,CBA公司正式启动常规赛MVP候选人投票工作,广厦有两人分别入选国内和外籍球员阵容。作为长期坚持CBA联赛报道且有较大影响力的媒体代表,快报记者将投出神圣的一票,广厦球迷们也在想,本赛季常规赛冠军球队里能不能出一个MVP(最有价值球员)?

  个人数据、球队成绩和领袖气质 三大指标辫子哥福特森样样优秀

  本赛季,广厦男篮赢得了队史首个常规赛冠军,小将胡金秋的表现赢得了外界一致认可,也因此在常规赛MVP候选人榜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和他一起成为候选的本土球员,包括了易建联、丁彦雨航、翟晓川、韩德君这些在国家队摸爬滚打好几年的“老炮儿”,阿联和翟晓川还都是总冠军获得者。

  胡金秋才21岁,这是他打的第三个CBA赛季,年龄是五个候选人中最小的,相比之下履历也是最普通的,但场均上场32.5分钟,为球队贡献19.7分和8.7个篮板的成绩,已成为广厦最稳定的内线支柱。若非最后几轮广厦主帅李春江有意让大秋轮休,他的场均得分还会更高。

  另外,胡金秋的队友福特森也在常规赛MVP外籍候选代表之列。候选人需满足三个条件:1.个人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0场(含)以上;2.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3.所在球队进入季后赛。对MVP而言,个人数据、球队成绩和领袖气质都是十分重要的参考指标,“辫子哥”的竞争对手还有亚当斯、布鲁克斯、汉密尔顿以及萨林杰,从赛季发挥以及对球队的帮助来看,福特森无疑是最符合的人选。

  CBA常规赛的MVP评选由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代表进行投票。主要包括CBA联赛官方邀请的新闻监督、各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等,评选结果会在春节之后、季后赛开赛前公布。上赛季,常规赛冠军新疆,常规赛MVP则是山东的丁彦雨航和上海的弗雷戴特;再往前4个赛季,易建联四次夺得常规赛国内选手MVP,他所在的广东队拿到过3次常规赛冠军。

  春节没得休息

  胡金秋初二要去国家队报到

  这周一,广厦全队放假,小伙子们纷纷回到各自家乡准备过春节。据悉,球队集合的时间是2月18日(年初三)。得益于本赛季的赛程安排,广厦队员在春节期间有了难得的长假,不过对胡金秋来说,这个假期仍旧不轻松。

  “常规赛结束,季后赛再见!继续努力,加油!”上周日打完北京,胡金秋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才过了一天,中国篮协官网上便发布了《关于组织男篮国家蓝队集训的函》,主要是为了参加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男篮蓝队将于2月17日(年初二)到2月27日集训,胡金秋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力吴前均在名单里面。

  去年夏天,男篮蓝队在亚洲杯上仅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本次世预赛他们将于2月23日主场迎战新西兰队,随后在2月26日客场与中国香港队交锋。看来,这个春节,大秋和吴前都没得好好休息了,球迷们倒是不用苦等一个月广厦的比赛,大年初八就可以先为胡金秋在电视机前加油助威了。

  【数说】

  出战 场均上场 得分 助攻 篮板 抢断 单场最高分

  福特森 36轮 39.6分钟 31.1分 12次 7.8个 2.7个 55分

  胡金秋 38轮 32.5分钟 19.7分 / 8.7个 / 37分

标签:广厦男篮;CBA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