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先回新疆老家陪父母,大年初二回国家队集训
胡金秋过年很忙很充实
2018-02-14 00:53: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本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之后,距离季后赛开打有一个不短的间歇期,作为常规赛冠军的浙江广厦男篮需要等到3月13日才会开始1/4决赛的比赛,所以这个年,球员们可以过得比较安心。不过队中本土球员胡金秋放假之后,依然忙碌。

  在已经安排了回新疆过年的计划之后,根据国家队最新的集训通知,他需要在17日大年初二参加国家蓝队的集训,以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资格赛。不过在常规赛结束后,和记者聊起过年打算时,他觉得,路上的奔波不算什么,“能在国家队集训前,陪父母在家呆两天就很幸福开心了。”

  已经在CBA打了三个赛季的胡金秋,每年过年,由于赛季还没结束,都没有几天假期。“和以前青年队的时候不一样,青年队的时候能多放几天。不过年也要过的,去年我就是在女朋友家过的。新的一年,和自己关心和爱的人在一起过,挺有意义的。”

  今年过年正好是常规赛刚刚结束之后,所以胡金秋早早就计划好了要回家过年。“一放假就第一时间回新疆看爸妈。”

  不过就在常规赛结束之后,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男篮蓝队集训名单,这其中就有胡金秋的名字。按照中国篮协的安排,为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资格赛,国家男篮蓝队于2018年2月17日-27日集训。2月23日中国蓝队将在主场迎战新西兰队,2月26日将在客场迎战中国香港队。

  这样一来,胡金秋只有几天的休息时间。但是胡金秋回家的计划不会变,“为国家队出战和参加集训是一定要的,但是在这之前还是要挤出时间来回家看看爸妈,有很长时间没有见我爸妈了。国家队集训也阻挡不了我回家的心情。”

  胡金秋算着日子,“其实就是在年关的时候,不一定要掐着除夕、初一的日子,能在家陪父母一下,对我来说也是件幸福开心的事儿。妈妈因为健康原因坐不了飞机,不可能来杭州过年,所以只有我回去陪他们,就算坐飞机7个小时回家,自己累一点,能够回家陪父母一天,我就觉得是值得的。”

  很早,胡金秋就开始盘算着回家的安排了,以往都是父母做饭给他吃,今年让父母省点力,打算大家到外面餐馆去吃。“最好能陪爸妈逛逛商场,买两身新衣服,买点新家具、新电器什么的,我如果直接给他们钱,他们肯定舍不得花。”

  之前胡金秋就说过想给爸妈在杭州买套房子,这回说起新年的愿望,他还特别强调:“在杭州买房子是目标,不是愿望。平平安安,身体健健康康,事业能稳定,更上一层楼,收入能够变得越来越好,这是我新年自己的愿望。买房是2017年没有实现的目标,2018年希望能够离这个目标近一点,这一年就冲着这个目标去努力。不过现在看来还早着呢,慢慢来吧。”

标签:赛季;男篮;CBA;集训;常规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