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马布里CBA生涯最后的客场比赛 广厦用胜利与传奇说再见
2018-02-10 04:07: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这也许是马布里(左一)CBA生涯的最后一场客场比赛。王建龙 潘良干 摄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2月9日,CBA常规赛第三十七轮继续进行,已经锁定了常规赛冠军的广厦男篮在主场迎接北控男篮的挑战,最终广厦男篮兵不血刃地以120:111战胜了已经无欲无求的北控男篮。

  由于北控男篮本赛季已经与季后赛无缘,此前,马布里宣布自己将在常规赛结束后退役,这是即将退役的马布里在常规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也是最后一个客场比赛。本场比赛吸引不少球迷到现场观赛,上座率甚至不输给广厦在主场打辽宁或者是山东。原因应该不难猜测,很多人就是来看看马布里的客场谢幕战。

  不得不承认,在职业篮球联赛奋斗了22年的马布里的确是传奇人物。他作为NBA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又在CBA写下了新的故事,还为北京篮球带来了三座总冠军奖杯。

  即使杭州并不是马布里的主场,喜欢他的球迷依然在看台上打出各种支持他的口号。无论是赛前热身、球员介绍,还是正式登场比赛,他都能够引发现场的一片欢呼声。而他也给了球迷很多回应。

  已经40岁的马布里的确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本场比赛他上场20分钟,两分球3投1中仅仅得到2分,5次助攻没有篮板,在场上的作用与另外两名外援兰多夫和阿拉基相比相去甚远,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进球时引起的全场欢呼声。现场球迷显然对于临时倒戈这件事情没有压力,天天球友会的球迷小李子就表示:“马布里象征着曾经的青春,他曾经打出过那么漂亮的球,能够到现场来观看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当然要来跟他告别一下,接下来我会继续给广厦男篮和福特森加油的。”

  许多人会好奇,退役之后马布里的去向。在此前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马布里已经表示,即使是退役之后,他也不会远离中国。不过,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做中国国家男篮教练,他认为“帮助中国篮球进步有很多形式,国家队的教练,还是由中国自己的教练来担当更好。”

  在同一天进行的另一场CBA常规赛中,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客场挑战四川男篮。最终浙江稠州银行118:93大胜四川,仍然占据获得季后赛席位的主动权。球队的新外援欧努阿库已与球队汇合,并且上场比赛,但是作用不大,只拿到6分6篮板,吴前砍下42分,创造个人CBA职业生涯新高,威姆斯41分10篮板10助攻拿下三双数据。

标签:马布里;CBA;客场;比赛;男篮;广厦男篮;退役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