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绿城成为第一支进入拉玛西亚踢热身赛的中国足球俱乐部
在出梅西的青训圣地,绿城向巴萨讨教
2018-03-02 00:13: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qjwb20180302a0018v01b004.jpg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拉玛西亚训练基地,是一座全世界足球迷心中的青训圣地。30年来,从那里走出了七代,共500多名球员。那里曾是梅西、哈维、普约尔们的家,是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在足坛成就赫赫功名的摇篮,也是很多职业球队渴望取经的宝地。

  每每球迷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场诺坎普球场是必会朝圣的一站,相对于开放的诺坎普,不能轻易进入的拉玛西亚基地,球迷们只能在球场的一角望向那个方向,默默朝拜。

  而两天前,浙江绿城成为了第一支进入拉玛西亚踢热身赛的中国足球俱乐部。这样的福利,当然与绿城现任主教练塞尔吉分不开。

  球队主教练,西班牙人塞尔吉曾经就是巴萨梦一队时的主力左边后卫,也是巴塞罗那队和西班牙队的双料队长。在他上任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就有了要和巴萨B队踢一场比赛的消息,但当时绿城上下的口吻都还停留在“可能”上。

  如今,塞尔吉在巴萨的超强人脉和影响力果然没有让所有人失望。据悉,塞尔吉是先和巴萨B队主教练进行了提前的沟通,然后再与巴萨俱乐部敲定关于比赛的事宜后,巴萨发函到中国足协进行了备案,一场在拉玛西亚和巴萨B队的热身赛才终于敲定。而塞尔吉也在社交网上感谢了这些给他面子的老朋友。

  而从比赛当天前来报道的《世界体育报》、《每日体育报》等西班牙媒体,以及前来求合影的球迷人数上,还印证了塞尔吉在老家的超高人气。浙江绿城自然也成为了当天西班牙媒体的重点关注对象。

  对于绿城球员来说,这样的机会自然也是千载难逢。在他们的心中,拉玛西亚就是足球人的圣地。黄世博说,在他心目中,拉玛西亚就是全世界最好的青训的代名词,“是带着朝圣的心情去的”。

  其实在拉玛西亚和巴萨B队的比赛是绿城西班牙冬训期间的第四场热身赛,此前和在西乙联赛排名比巴萨B队还要靠前的雷乌斯队也踢过,而且2:2战平。但由于和巴萨B队的比赛是在拉玛西亚,所有人都从去西班牙之前就开始期待。

  “因为一直想看看差距有多大,想看看跟这样的对手比赛踢起来是什么感觉。来西班牙踢了四场比赛,但巴萨B队这场,我心里一直是当作决赛来准备的,这就是在我心里的分量。”黄世博得到了这个宝贵的上场机会,最终绿城0:1小负对手。

  黄世博说,来到拉玛西亚的感觉是新奇,毕竟巴萨一队那些球星就是在这里训练的。而到了比赛,还是得真刀真枪。“其实比赛过程我们也有两三次很好的机会,但局部的传跑我们确实差距太大,感觉球就在脚边但就是碰不到。感觉我们的踢球思维就是比人家慢半拍。这可能就是中国足球需要进步的地方。有了好的苗子,也要有好的教练。”

  而塞尔吉主教练最初的意图也是希望球队能通过这种高水平的对抗,提高球员比赛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在西班牙冬训的这段日子,球员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贯彻他的战术意图。

  在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昆明、深圳、西班牙三地四个阶段的备战后,绿城将于今天下午回到杭州,进行新赛季开赛前的最后准备。中甲新赛季将于3月10日拉开战幕,前5轮,绿城都主场作战,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呼和浩特队。

  绿城在拉玛西亚与巴萨B队合影。

标签:绿城;中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