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运会金牌“保三争五”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定下小目标
2018-03-10 02:36:2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亮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9日召开分院运动员座谈会,七支甲级队伍共聚一堂。在总结经验展望新赛季的同时,分院提出在杭州亚运会三大棋项目上要取得至少三枚金牌。

  2022年杭州亚运会场馆开工仪式日前已经正式启动,杭州棋院作为12个提升场馆之一,将承办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这三个亚运赛事项目的比赛,这也意味着三大棋继广州亚运会之后,时隔12年后将重返亚运会大家庭。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在座谈会上说:“杭州棋类运动能否大发展依靠的是在座的各位棋手,我们要给全杭州棋迷交出满意的答卷,力争在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上达到保三争五的金牌数目标。”

  棋类项目一直以来都是杭州分院的强项,其中又以围棋最强。在过去的2017赛季中,男子围棋苏泊尔杭州队继取得2015、2016赛季冠军后,2017年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半段发力,豪取九连胜最终获得季军。

  上赛季由于围甲联赛赛制发生变化,苏泊尔杭州队主将朴廷桓九段由于外援的身份,出场次数受到限制,副将连笑九段就更多承担起了主将的重担。在2017赛季中,连笑围甲下满26轮,14胜12负,胜率53%,相比2016赛季16胜6负的战绩有所下滑。

  “那段时期发挥不太好,因为我本身也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棋手,有时候一输就容易连输,赢了也容易连赢,所以这也是我自己没有调整好的一个地方。对阵平常我有75%以上胜率的对手,我都输了,所以说去年围甲的发挥肯定是不好。”连笑表示,新赛季将调整好各方面状态,下好每一盘棋。

  据了解,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如今已拥有3支围甲、2支象甲、2支国象共计7支甲级联赛队伍,也是全国拥有棋类甲级队伍最多的城市。

标签:杭州;赛季;分院;棋类;亚运会;棋院;金牌;苏泊尔杭州队;围棋;棋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