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人脸识别、芯片计时、人工智能……2018"梦马"尽是科技范
2018-03-09 06:16: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杭州的2018年第一跑就要来了!4月1日,2018同花顺·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简称“梦马”)将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举行。

  据了解,今年的“梦马”赛事将以科技、追梦元素为主要亮点。整个赛道沿途将充满科技元素,智能机器人、人脸识别系统以及芯片计时将用于比赛的方方面面。余杭区文体局副局长李育刚介绍,人脸识别可以有效地杜绝代跑、重跑等作弊行为,还可以增加参与者的体验感。赛道中还有望加设电子屏幕,让奔跑中的选手被摄像头捕获后直接显示在大屏幕上。

  除了设备有科技感,赛道的路径同样处处彰显科技“尖端”。本次马拉松设置两个组别,分别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两个组别参赛人数都控制在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的线路将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北区)出发,沿途经过海创园、阿里巴巴总部、之江实验室、梦想小镇、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等多个知名科技地标。

  4月1日比赛当天,九球天后潘晓婷还将作为赛事大使为开跑鸣枪。


标签: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杭州;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