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0名跑者桐庐马拉松试跑造势
人在画中游,最美县城享受运动乐趣
2018-03-07 07:52: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余楚楚 记者 王品燚

  桐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称。作为中国最美县城,桐庐对于举办马拉松赛事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了对4月15日的正式开跑营造声势,也为了在赛前对赛道进行再一次的检验,桐庐县日前特意举办了一次试跑活动,让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跑友感受到了诗乡画城的美丽,潇洒桐庐的热情。

  当天上午天空中飘着小雨,可是各地赶来的跑者们都显得有些亢奋。专程从嘉兴连夜赶回来的吴琼告诉记者:“我老家就是桐庐的,这次是专程赶回来参加试跑。平时都是坐办公室的时间比较长,很少有锻炼的机会,这次和几个儿时的小伙伴相约,一起重新走一走我们成长的地方,寻觅一下小时候的感觉。”

  “这次的赛道既经过了县城,又途径了国道,还特意安排了一段路让我们两次横穿了富春江。很有意思的跑道设计,能感受到当地还是费了不少心思的。”来自杭州的徐国强表示。据了解,这是一位喜欢打铁、跑马的户外爱好者:“我去过很多地方跑过马拉松,可是桐庐这边给我的印象很深,桐庐马拉松正式开跑的时候我还会来参加。”

  经过3个小时,所有的跑友们都结束了这次的试跑活动。“虽然辛苦,但是景色还是支撑我跑下去的一个最大动力。我以前有跟着跑团跑山的经验,可是我还是觉得这样的环境更能让普通选手有代入感。”来自东阳的马向炜以一个专业跑者的身份向记者介绍道。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正式比赛的时候分为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种形式,参赛的总人数将达到5000人次,希望能够做到全民参赛的一个理念;而此次的试跑活动旨打响桐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推进体育+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标签:桐庐;马拉松;赛道;钟灵毓秀;马拉松赛事;桐庐县;县城;相关工作人员;户外爱好者;声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