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年,6万余公里,27个国家 杭州小伙用车轮丈量梦想
2018-03-07 07:53: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欣

  日前,离开杭州5年的钟思伟再次回到杭州,新建的火车东站,让他觉得5年未回的杭州既熟悉又陌生。2013年6月16日,钟思伟辞掉工作,从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出发,开启了一段一般人不会去干的疯狂单车之旅。原计划3年的路最终走了5年,他独自单车穿越了尼泊尔、约旦、埃及、苏丹等27个国家,总里程60725公里。

  2013年6月16日,钟思伟从杭州出发,一个人踏上了孤独、未知的单车环球之旅。一辆美利达的单车、一个佳能相机、一台笔记本电脑、汽油炉、帐篷、冲锋衣等户外装备,就是他当时所有的“家当”,“这些东西一共花了大概2万块钱,有120斤左右,和我体重差不多。”

  “我从杭州出发后先是骑回了老家江西,经过成都、拉萨,然后到尼泊尔、斯里兰卡、约旦、苏丹,然后到埃及。”说起自己的旅程,钟思伟简直滔滔不绝,眼睛里都闪着光,“我几乎穿越了整个非洲大陆。”

  5年来,钟思伟骑行穿越了27个国家,总里程60725公里,花费却只有8万元左右。“一路上最大的开销就是吃饭,然后就是签证,住的都是帐篷,几乎没有什么交通和住宿费用。”

  目前,钟思伟只完成了环球旅程的上半部分,他已经做好了下一步的计划:“回来稍微休整一下,打算4月份再飞厄瓜多尔。我计划用2年的时间从赤道开始,往北骑到阿拉斯加。”

  “我这一路上遇到过很多人,善的、恶的,贫穷的、富有的,也见过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见到的越多,就越想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钟思伟说,“很多人都觉得可以老了再去完成梦想,但是我不觉得,我就想在二三十岁的时候,看看外面的世界。”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不喜欢活在别人眼里。做自己喜欢的事,对我而言就是幸福。”钟思伟说。


标签:杭州;尼泊尔;里程;苏丹;单车之旅;体育中心;约旦;埃及;旅程;黄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