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周末,800“泳士”齐聚湘湖过元宵
冬日暖阳下,他们说游完就两字——舒服!
2018-03-05 06:35: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上周六,“湘湖杯”第十二届元宵冬泳表演赛在定山广场火热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冬泳爱好者齐聚于此,以“泳”会友。

  当天中午1点多,虽然天气有点热,但是水温并不算高,来自西湖晨泳队的几名运动员正在做着下水前的热身运动。

  68岁的汪政介绍,平时参加西湖冬泳的队员有二三十人。“我们是松散型的,最早的一批4点多就下水了,晚的5点多。”汪政说,冬泳最关键的问题不是起床,而是下水:“下水的一刹那,没有一定的意志不行,但是游完了之后,你就会感觉很爽,一天没游,就觉得有一件事情没做好。”即使是在杭州飘雪的严寒天气,依然有队员坚持下水。

  这支队伍中还有位“明星”——68岁的姚丹妮。去年9月13日凌晨,她在西湖边救了一个落水的姑娘。“这个不足为奇,在我们这个群体里,谁碰到了都会去救。”姚阿姨说,自己年轻时身体比较虚弱,在妈妈老同事推荐下练习冬泳,一游就是40年,“冬泳以后,我的身体和心情都好了很多。”

  1点15分,畅游活动率先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们纵身一跃跳入水中,畅游比赛不计成绩,只为了让大家体验一下比赛的乐趣。上岸之后,上海的徐阿姨说:“我是第一次来杭州比赛,湘湖的水质很好,风景也不错,游下来感觉心情很舒畅。”

  畅游结束后,来自苏州的董芳在检录台旁准备接力比赛。“今天水温不凉也不热,畅游下来很舒服。”董阿姨说,“下水时困难一些,要靠意志力去克服。”领队黄卫介绍,苏州冬泳协会有200多人,年龄最大90岁,最小的只有10岁,队伍越来越年轻化:“大家渐渐认识到了冬泳的好处。”黄卫说,刚退休时,他身体不太好,“三高”缠身,10多年冬泳下来,身体越来越棒。

  1点30分,接力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几轮的比拼,最终,杭州游泳协会一队获得了接力赛的冠军。队员们说,能获得这个成绩,是平时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成果,他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加入冬泳队伍。

标签:冬泳;西湖;杭州;元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