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昨晚在深圳客场输球 广厦大比分被扳成2∶2平
2018-03-22 06:50:0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比赛结束坐在开回酒店的大巴车上,广厦男篮全队陷入一片死寂。昨晚,手握赛点的他们没有抓住机会,在客场95∶100输给了深圳队,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此役过后双方在1/4决赛的大比分2∶2打平,比赛也进入到了广厦球迷们最不愿看到的局面,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厦被对手拖到了最后的第5战。本周六,他们将在主场迎来生死大战。

  福特森失灵“梦游”一整场

  随着邱彪在底角的一记三分球命中,深圳大运体育馆顷刻间被点燃,在比赛只剩最后1分半钟时深圳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6分。最后39秒暂停回来,已经无力回天的广厦撤下了整场低迷的福特森,放上了全华班。

  这场比赛可能是广厦本赛季打得最难看的比赛之一,第一节他们就落后了多达14分,此后的时间里他们都在为这个无比糟糕的开头而埋单。在派上最强阵容的第二节,广厦在林志杰和博洛西斯的强力发挥下开始奋起直追,拼命“填坑”。困境中,还是靠着这两名已经超过35岁的老队员在苦苦支撑。

  广厦其实对这种追分状态并不陌生,甚至在第三节依靠赵岩昊的两分命中还一度反超了比分。可惜的是,很快被对方内线沈梓捷连续打进,断送了反扑的势头。赛后复盘,李春江认为“还是开局不投入,是自己给了别人机会。”

  福特森在这个场馆遭到了球迷的“重点对待”,只要他一触球,全场就响起巨大嘘声。比赛中的福特森就像换了个人一样,不但自己的进攻打不流畅,也没有很好地串联起整支队伍。他的低迷梦游,让广厦整台机器运转都失了灵。

  深圳用广厦的方式赢了广厦

  “我们没有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好。”坐在赛后发布席上,林志杰声音低沉。已经36岁的他本场命中了多个续命三分,让广厦的落后比分一直压低在个位数,但是除了另一名老队员博洛西斯以外,其他的队友并没有给出强力支援。

  有记者问林志杰是不是受到了膝伤影响,他说“这个不是理由,我们今天在攻防两端都做得不太好,特别是让对方有了太多补防机会,抢了太多前场篮板,导致比分一直没办法追上去。”

  深圳队本场赢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们的本土阵容发挥出色,李慕豪、沈梓捷、郭晓鹏都有得分上双。尽管萨林杰在第四节上场后连续得分帮助深圳队摘得了胜利,但是这场比赛和广厦在这打的上一个深圳客场不同,深圳队两名外援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萨林杰和莱斯两人一共只拿到了34分。可以说,这场比赛深圳队是用广厦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广厦。

  “输了,很可惜,双方又回到了起点。”赛后,李春江不愿意多说。本周六,广厦将在主场迎来和深圳队的第5场生死战。一场定胜负,广厦面临的结果就只剩下两种,要么通往半决赛,要么被“黑八”。

标签:广厦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