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公布
2018-04-02 04:54: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公布了首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戴村郊野运动小镇、瑶琳山地拓展运动小镇等7个小镇上榜。此次入选的7个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经自愿申报、市级审查、省级专家评审而评出,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衢州等5个地市。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育省级运动休闲小镇,是进一步加快健康浙江和体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体育运动活力、彰显运动休闲特色、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这些运动休闲小镇是以乡镇(街道)或同级别功能区为主体,依托某一特色运动休闲产业或环境资源,以单项运动休闲活动为核心,培育打造的项目主题明确、富有运动活力、群众基础广泛、文化内涵深厚的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平台。

  浙江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的认定采取的是申报培育制,以省地共建的方式推进建设,建设期一般为2年,成熟一个认定一个。申报条件主要是“8个有”:即要有资源、有场地、有项目、有赛事、有投入(3年内体育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2亿元,其中核心运动休闲项目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有配套、有管理。此外,它每年还要吸引10万人次以上的运动休闲爱好者参与体验运动休闲项目。

  浙江将把升级运动休闲小镇作为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扶持方向,对“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给予每个300万元的资金奖补;对5年内累积体育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亿元的小镇,资金奖补提高到每个500万元;对列入培育名单的乡镇(街道)或功能区,先行按300万元的40%安排奖补资金;经评估认定后,补足奖补资金。

  去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由此正式拉开帷幕。三个月后,第一批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正式出炉。随后,我省出台首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地方标准。

  全省建设目标是“到2025年,浙江要力争培育20个以上的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形成一批‘慢生活・快运动’、‘有味道・有风情’、‘领域细分・特色彰显’的运动休闲小镇集群。”为将浙江省打造国际知名的“运动休闲目的地”奠定基础。

  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

  杭州萧山的戴村郊野运动小镇

  杭州桐庐的瑶琳山地拓展运动小镇

  宁波宁海的胡陈乡野户外小镇

  温州文成的铜岭山冰雪运动小镇

  温州泰顺的百丈时尚体育小镇

  湖州德清的莫干山漫运动小镇

  衢州江山的石门极限运动小镇


标签:运动休闲小镇;特色小镇;运动休闲特色;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