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在杭启动
2018-04-04 05:36:29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404102457.jpg

  浙江在线4月4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你见过无人机送快递、无人机航拍、无人机侦察,那么你见过无人机“救火”吗?4月3日,在杭州高新实验学校体育馆内,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的启动仪式暨无人机项目发布会、全国无人机项目培训班在滨江区拉开序幕。几十架无人机腾空飞跃,穿梭层层“火场”障碍,让人大饱眼福。

  据组委会秘书长刘志刚介绍到,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是一项全国性公益型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得到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在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联合筹办下,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每届都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地区二十余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

微信图片_20180404102516.jpg

  伴随着旋翼运转的轻微嗡嗡声,“领航者”无人机低空掠过,科技老师们聚精会神,紧盯遥控器,进行 “侦察火情”和“扑灭大火”。此次培训采取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授课偏重传授经验与策略、十分有针对性,吸引了全国近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科技老师参与,老师们普遍反映听得进、记得牢,收获颇丰。

  启动仪式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组委会与中天模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多层次、全方位推进素质教育及STEM教育本土化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的科普教育资源。

微信图片_20180404102521.jpg

  总裁判长王祖春告诉记者,今年活动的特色和亮点在于组委会首次将无人机列入“未来工程师”竞赛项目,并精心设计了“无人机救援任务赛”项目。该项目以STEAM 教育理念和创客教育理念为引领,融入智能化教育内容,全面提高青少年对无人机的认知,整个比赛过程对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具有极大的帮助。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杭州举办三天,有意向了解本项赛事的读者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科模小创客”APP详询赛情。

标签:无人机;工程师;青少年;启动仪式;科技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