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足协为嘉超暴力事件开罚单 多人暂停足球相关活动
2018-04-04 05:36: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正当各级别足球联赛如火如荼进行之时,4月1日下午,不和谐的一幕发生在了嘉兴市足球超级联赛决赛的赛场上。两支球队海宁慕容和嘉兴振华的球员在一次铲球动作后大打出手,整个冲突持续了将近2分钟,最终也导致了比赛的终止。昨晚,对于这一暴力行为,浙江足协做出重磅处罚决定,多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将暂时禁止参与足球相关活动。

  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赛区报告和比赛录像,比赛进行至60分钟时,海宁慕容队3号蒋晓天在带球行进中被嘉兴振华队10号邵群力侧面铲球犯规后倒地, 而海宁慕容队领队黄宇驰在未经裁判员允许的情况下直接进入球场,并用脚踢邵群力。此行为引发嘉兴振华替补席不满,替补球员18号施洋、96号王永磊带头冲向事发地点并殴打黄宇驰,继而引发了双方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大规模冲突,当场裁判根据现场情况终止了比赛。  

  随后,关于这场冲突的相关短视频便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对此,浙江省足球协会高度重视,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调查、严肃处理的原则,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等有关规定,在事件发生第二天就对涉事双方做出了较为严厉的处罚。

  参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六条和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省足协开出9张罚单:

  禁止海宁慕容足球俱乐部领队黄驰宇在浙江省内参与一切足球相关活动三年。

  禁止海宁慕容足球俱乐部球员钱思阳在浙江省内参与一切足球相关活动三年。

  禁止嘉兴振华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倪大魏在浙江省内参与一切足球相关活动三年。

  禁止海宁慕容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陈戈、李波在浙江省内参与一切足球相关活动两年。

  嘉兴振华足球俱乐部队员施洋、王永磊停赛一年。

  嘉兴振华足球俱乐部队员邵群力、韦金华、李扬、徐浙康停赛五场。

  嘉兴振华足球俱乐部队员王一、刘嘉停赛三场。

  禁止海宁慕容足球俱乐部在浙江省足协注册一年。

  禁止嘉兴振华足球俱乐部在浙江省足协注册一年。

  优质的业余联赛是职业联赛的基础,也可以带动更为广泛的足球氛围,加强业余联赛监管对浙江足球的发展意义重大。浙江省足球协会一直以来以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充分发挥和全面实现足球的教育功能和社会价值为宗旨及理念,努力为浙江创造良好的足球秩序和竞赛环境,决不允许任何不尊重足球运动的人来破坏浙江足球良好的竟赛环境,坚决维护浙江足球形象。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对手、尊重比赛是对所有浙江足球参与者的要求。

  省足协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所辖会员协会各类赛事的监管,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在各级赛事中强调赛场纪律,维护浙江省良好的足球竞赛环境。

标签:足球;嘉兴;海宁;业余联赛;足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