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温州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足球和龙舟比赛
2018-04-09 09:24: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小珍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肖小珍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4月4日下午,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建设动员会在宁波市象山县亚帆中心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

  温州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将承办足球和龙舟比赛,比赛场馆建设等重点筹备工作将在今年全面启动。

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09161517_副本.jpg

  为落实“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要求,以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充分利用省内现有资源,亚运会设立宁波、温州、金华三个分赛区,并统筹利用杭州周边区(县)、高校及省级有关单位现有场馆设施。

  据了解,承担赛事任务的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共19个。其中,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和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将承担亚运会足球项目小组赛,瓯海中心区选址新建的龙舟基地将承担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

  今年要全面启动筹备工作,工作重点是比赛场馆建设。根据杭州亚运会场馆必须在2020年底完工的要求,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和龙舟基地将全力争取早日开工,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年内完成改造方案和前期工作。

  近年来,温州足球运动开展蓬勃,目前是浙江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最主要的输出单位之一。全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苍南县于2017年被确定为我省唯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而龙舟更是温州的优势项目,历史源远流长,群众基础广泛,地域特色浓厚,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称,并于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近年来,温州已连续承办多次中华龙舟大赛,龙舟队在国际国内龙舟大赛中多次获得奖牌,成绩不俗。

标签:温州;场馆设施;龙舟;亚运会场馆;场馆;奥体中心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