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清明旅游不扎堆 “浙”5条小众路线不容错过
2018-04-08 06:32:34 来源:体坛报

  好不容易盼来了几日清闲,还不好好谋划一番才对得起眼前这大好春光?3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宅家太无聊,还是出门去走走最惬意。如果你不想去人挤人的景区凑热闹,不妨去那好山好水的乡野。小编现在奉上一份清明旅游攻略,无需顾虑时间,小长假妥妥玩转。

  温州·文成 百丈漈

  文成百瀑垂挂,而以百丈漈称冠神州。百丈漈几乎汇集了南田山六百多平方公里的雨水,从高山平台边的百丈陡峭的崖壁上冲刺而下,雄浑壮观之气铺天盖地而来,卷起水雾蒙蒙。瀑布脚下一站,全身都会被水汽打湿,微风一吹,一阵清爽。

  从佛山沿泗溪到天顶湖,纵深约2公里,由一漈、二漈、三漈形成的百丈漈瀑布群集奇险、雄伟、壮丽、幽深于一身,到处是奇岩怪石,险峰幽洞,从三漈往上,平流缓和到惊险壮观,路过之处皆是美景,完全不会感到疲倦。

  台州·玉环 鸡山岛

  刚一踏上鸡山岛,便被眼前这一排排层层叠叠临海而筑的石屋民居所折服。这些别具一格的墙体多用石块垒砌而成,犹如西藏拉萨的布达拉宫,覆盖着大半个岛屿。大海的美景,奇特的建筑和渔村的情趣融为一体。

  岛上的小街小巷如羊肠小道,既干净又整洁,一走进去就仿佛进入一座古城堡的迷宫中。三步一间、五步一店的海鲜楼、鱼味馆、鱼皮馄饨店里,各种生猛海鲜应有尽有,绝对是吃货们的天堂。

  绍兴·嵊州 崇仁古镇

  这是一座美丽幽静的江南古镇,她原汁原味的世外风情,不知名却远比想象中更真实。崇仁经历千年的风雨,却仍保留着宋朝遗风和明清特色。庞大的古建筑群连片成群,它不张扬,像是深宅里走出来的大家闺秀,只是静静地看着沧海变桑田。

  踏上有点硌脚的卵石路,便好似步入泛黄的卷帙。这里的人,无论是老人,还是孩童,都写得一手好书法。细问才知道,因为王羲之的书法在绍兴相当出名,因此每年的四、五月份,嵊州都会举办书法节。

  丽水·景宁 深垟古村

  深垟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石头城”:路是石头筑的,墙是石头砌的,水沟、水渠也是石头垒的,甚至大大小小的菜园也用石头墙隔开。一切都是整齐别致干净。踏着季节的脚步探寻古村景色,或近或远,用大自然层层画笔勾勒了好一幅村之春色。

  这是一座漂亮的村庄,村落里,家家户户仍然是敞开大门,走家串户,民风淳朴。人们可以从繁杂的城市中逃出来,寻求属于自己的舒适慵懒心境。如此甚好,走走停停,享片刻清闲,便是人间一大乐事。

  衢州·开化 霞山村

  坐落在钱塘江源头,霞山村是一个由鹅卵石堆砌的千年古村。这里的民居既有徽派建筑庄严肃穆的气势,又不失江南园林婉约小巧的趣味。墙瓦间,花格窗棂玲珑剔透,砖雕、木雕栩栩如生。角落里青苔遍布,映衬着墙上褪色的白漆,是无法掩盖的岁月痕迹。

  这是一个古街老巷阡陌纵横的大村落,外人进村东转西踅,如入迷宫。辗转于幽幽的老街古巷之中,漫步在宁静的栈道之上,遥望那古民居升起的缕缕炊烟,聆听古钟楼的钟声伴着学子们的读书声,不由让人产生一种回归自然、追忆童年的感觉。

标签:温州;古村;绍兴;台州;丽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