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这支“选拔队”紧锣密鼓备战浙超
2018-04-04 07:15: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4月份以来,温州足球正紧锣密鼓地备战今年的浙超联赛,从组队到训练,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与省内其他地市不同,代表温州征战浙超联赛的队伍,并不是由市内联赛的冠军直接参赛,而是通过温超联赛,选拔出优秀队伍中的高水平球员,强强联手。集训的模式,为各队员先在所在足球俱乐部训练,然后再“合兵一处”,发起浙超总攻。

  入选温州足球队的“主力军”自然是新晋温州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杜克体育队,他们将有4-5名球员入选温州队。温州杜克足球队总经理、领队李德义告诉记者,刚刚结束的温超联赛,是杜克体育队第一次参赛,初“亮剑”就拿下冠军,惊艳温州——他们除了一场平局之外,其余场次都获得了胜利,以不败金身夺魁,实至名归。杜克足球队(前身温州兴隆队)1993年成立,25年来队伍不断壮大,已经拓展到50多人,阵容稳定配合默契,也极具团队凝聚力。

  “我们队员平时一起磨合队伍,球员间的跑位、站位习惯,都彼此了如指掌,传球几乎不用刻意观察,凭借肌肉记忆就能做到配合流畅。”李德义提到,球队阵容中有几位实力不俗的新温州人,大部分都是以浙江本土选手为基本框架。“我们的中场核心队长周洋,曾征战过职业联赛,这位球场‘老炮儿’,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能帮助温州的年轻一代,快速适应浙超联赛。”李德义介绍,杜克队整体年龄偏大,40岁左右的球员占到三分之一,但近几年也有许多00后球员加入杜克足球队的大家庭,为阵容注入新鲜活血,实现阵容架构全年龄覆盖。

  稳扎稳打、地面传控,杜克作为技术型球队,早已享誉温州地区。去年的温州市草根足球联赛,他们提前4轮夺冠,进球数和净胜球数都遥遥领先,不仅结果喜人,过程更是体现了战术的灵活性,合理运用“三剑客”周洋、张成文、石云飞,阵型在4321和4222间自由切换、无缝对接,让对手应接不暇。

  另一点值得称道的是,杜克队“全员皆兵”,连他们的总经理、领队李德义都是深藏不露的足球高手——司职前锋的李德义足球意识好,擅长抢点。学生时代就活跃在当地的校园足球圈,李德义进入部队后也没有离开心爱的足球,“足球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现在的事业都是围绕足球进行的。”李德义表示,会全力支持温州足协,动员杜克俱乐部球员与温州的其他兄弟球队,培养默契,齐心协力备战浙超。

  此外,温超亚军永嘉南联足球俱乐部、季军平阳通运足球俱乐部、殿军温州佳运足球俱乐部都有球员入选或备选温州队,原本在温超联赛各为其主的球员,如今强强联合。温州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安排除了提高球队整体实力与战斗力之外,也是为了让更多球员有机会参与到浙超联赛这样高水平的业余足球赛事,让更多人享受绿茵场的快意,过一把“球星瘾”。

标签:温州;联赛;足球;俱乐部;阵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