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落户绍兴上虞
2018-04-04 09:10: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志杰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4月4日讯(通讯员 王志杰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今年5月底,一场高规格的赛艇比赛将会在曹娥江水域上演,主角将是剑桥、牛津、哈佛和北大等全球知名高校的学子们。据赛事主办方介绍,2018中国•绍兴上虞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曹娥江三桥至四桥段e游小镇水域进行。 

  作为在上虞曹娥江水域首次举办的国际性赛艇赛事,本次比赛由上虞区教体局牵头,中国赛艇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上虞区人民政府承办,上虞区e游小镇管委会等单位协办。本届赛事历时两天,参赛队伍主要以各国知名高校赛艇队伍为主,主办方邀请了16支国内外知名高校队伍参加,其中国外队伍10支(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内队伍6支(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 

  赛艇被公认为最具团队协作精神的水上竞速项目,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众喜爱,此次挑战赛也成为对外宣传曹娥江水上运动休闲特色名片的赛事之一。据悉,绍兴自去年成功举办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比赛之后,城市的形象、地位、基础建设等都得到了大幅提升,曹娥江水域也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国际摩托艇赛,已具有了成熟的体育赛事组织运营经验。 

  绍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曹娥江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和接触水上运动,将“体育+旅游”概念运用在曹娥江,推动水上运动休闲空间布局的规划,打造本地核心旅游竞争力。“通过赛事的成功举办搭建起绍兴体育运动新平台、树立体育特色新品牌、引领水上运动休闲新风尚。”


标签:曹娥江;赛艇;上虞;知名高校;绍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