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不是平常的山东男篮 CBA史上首次抢七由广厦男篮制造
2018-04-10 02:45: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上一场在客场,浙江广厦男篮主帅李春江吼出隔着更衣室大门都能听到的“像个爷们一样打球”的声音似乎还在回响,广厦男篮很快就打出一场畅快淋漓的比赛了。4月9日晚的中国职业篮球联盟CBA季后赛第二轮的第六场比赛,被逼到绝境上的广厦男篮在主场正常发挥,以117比96战胜了并不在状态的山东高速男篮,把局分扳成3比3。  

W020180410344811515217.jpg

W020180410344812688653.jpg

  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广厦男篮将以历史最好成绩的结果,止步今年对总冠军的挑战,而如果战胜对手,广厦男篮则将为CBA首次带来"抢七",无论如何,这个赛季都值得被记录。赛前,主场DJ在调动球迷情绪时所说的一番话,打动了全场4500多名球迷:"千难万险、千难万阻,这群兄弟们回来了。在这个从来没有为篮球骄傲的城市里,让我们为广厦男篮加油"。

  与此同时,在杭州广厦体育馆的场外,上百名没能买到票的球迷依然不愿意离去,只是想听着场内的欢呼声,因为他们知道,欢呼声越密集,广厦男篮获胜的几率就越大。


  幸运的是,广厦男篮的胜利,似乎比前五场中的任何一场来得都要轻松。对手明星球员丁彦雨航左腿的伤势严重制约了他的发挥,也影响了全队的进攻,开场4分钟内,山东男篮甚至没人能够得分。

  平时能够撑起半边天的两名外援在广厦男篮高强度的防守下,同样打得差强人意,莫泰尤纳斯进攻命中率只有五成,劳森虽然全场拿了26分,但两分球36%的命中率和前几场动辄六七成的命中率相比,相距甚远。

  这三个平时包揽球队八成以上得分的球员严重失准,客队就像失了魂一样,难以和众志成城、背水一战的主队相抗衡。

  为了准备这场大战,广厦男篮的队员们可是准备非常充分。比赛前一天的训练,胡金秋和李京龙、孙铭徽、赵岩昊、刘铮、赵天熠在全队训练结束后,一起留下来加练到体育馆阿姨来关灯。


  胡金秋在季后赛第二轮的表现已经远超了第一轮对深圳男篮的表现,这一场比赛,他11次出手拿下19分,另加10个篮板,效率惊人。对山东男篮的六场比赛,他场均19.8分和10.5个篮板,已经非常接近国内顶级内线球员易建联在季后赛第二轮打出的场均24.4分和7.6个篮板的成绩了。21岁的胡金秋表现出的成熟,远超他的年龄。

  当福特森的助攻拿到10个以上的时候,广厦男篮赢球的几率就很大。这是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的理解。上一场比赛,福特森拿了11分3个助攻,李春江让他坐了整整一节冷板凳,本场比赛,他拿了31分和13个助攻,最后为了保存实力,李春江让他下场休息。两相比较,高下立见。福特森又成了那个帮助球队串联的润滑剂,不但自己能得分,也能帮助队友得分,这才是外援MVP应该带领球队做到的。


  本场比赛,广厦男篮的板凳球员也发挥出色,比如赵岩昊,他5分钟送出11分,非常高效。事实上季后赛第二轮至今,赵岩昊的进步与升级有目共睹。这六场球,赵岩昊四战得分上双,场均贡献11.7分,场均至少能投进1个三分球。要知道,每次他登场,和他对位的就是丁彦雨航,赵岩昊在进攻中的同时,还承担着限制小丁的重任。从这个角度出发,半决赛六战,赵岩昊最大限度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周三晚,CBA即将迎来联赛史上首次"抢七"大战。从2005-2006赛季总决赛起,CBA首次引进了7战4胜赛制并被延续至今,从上赛季起,CBA季后赛第二轮也首次采用了7战4胜制。到本赛季季后赛第二轮为止,CBA历史上一共进行了15个7战4胜的系列赛,广厦男篮和山东男篮的这组对决,是唯一一个打到"抢七"的系列赛。福特森、胡金秋能不能带领广厦男篮打出这两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赢得进军总决赛的机会,所有浙江球迷都希望能在周三以后,能在本赛季继续看到广厦男篮的比赛。

标签:CBA;男篮;球迷;抢七;广厦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