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首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将在绍兴打响
2018-04-11 10:05:24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411163238.jpg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4月11日上午,首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绍兴奥体中心举行,这是全国气排球运动三大精品赛事之一,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为推动群众性气排球运动的一项重大举措。

  经浙江省排协和市体育部门努力,首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落户绍兴,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并将在4月26日-29日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及行业协会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五十支参赛队伍光临绍兴。他们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将领略绍兴古城厚重历史文化和崭新市容风貌。

微信图片_20180411163243.jpg

  此次参赛的球员均非专业队职业选手,而是各地业余爱好者中的高手。参赛的队伍以各省选派和行业体育协会组队相结合。赛制采用全运会的办法,旨在规范赛制、促进提高,推动普及,充分体现大赛的群众性,也是全民健身,快乐体育的一个有益尝试。

  近年来,气排球运动蓬勃发展成为一项全民健身的热门项目,它集运动、休闲、娱乐等为一体,具有适应范围广、简单易学、安全性高、运动寿命长等特点。在签约仪式上,原国家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向大家介绍了气排球运动的特点,现状和迅猛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第一届气排球公开赛因其全民参赛的特点,引起排球界有关人士的高度关注。届时中国排协领导将携老女排代表与绍兴体育界及相关单位进行互动联谊。

标签:气排球;排协;赛制;发布会;仪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