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CBA总决赛来了 体育馆里增加了十多个转播机位
2018-04-15 03:14:4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半决赛拼到脱力的胡金秋今晚会发飙吗?

  今晚,本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开打,这也是广厦男篮首次站上总决赛舞台,主场杭州体育馆的地板已经换上新地贴,连篮筐上面都要安装新的摄像机,现场增加了十多个转播机位,静候大幕开启。

  昨天的赛前训练,辽宁先,广厦后,两队时间都是一个半小时左右。有意思的是,两队战术演练环节全部“清场”——记忆中,广厦主场赛前训练连主队记者都被一起请出去还是头一回,足见教练组的重视程度以及对队员提高专注度的希望。半个小时过后,记者再度被允许进场,球员们都在进行最后的投篮练习,和往常一样,福特森还是加练了外线三分投篮。

  辽宁曾6次打进总决赛,却从未赢得过总冠军;广厦则是“一年级生”,队里除了主教练李春江和助教李晓勇,队员的CBA总决赛经验全部是零。不少专业媒体的篮球记者都对这个系列赛给出预测,“专家”们普遍看好辽宁将以4∶2最终拿到总冠军,只有个别人认为广厦会以4∶3赢得比赛。从季后赛的晋级之路来看,辽宁相对轻松,球员体能休整更有优势;广厦则坎坷得多,首轮和深圳打满五场,半决赛又和山东死磕七场,但广厦目前势头猛,年轻球员有冲劲,关键还要看双方临场发挥。

  常规赛场均得分最高的广厦队,能否攻破季后赛场均失分仅95.5分的辽宁队的铁血防守,将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广厦主教练李春江赛前把姿态放得很低:“辽宁四年三进总决赛,对我们来讲应该向他们好好学习,半决赛打满七场获胜对我们队比赛的能力和信心都有提高,希望总决赛我们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2-2-1-1-1的赛制,看谁能拔得头筹。

标签:广厦;CBA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