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换上总决赛地板,请来全国仅此一台的直播设备
半个世纪以来 这是广厦球馆最值得骄傲的升级
2018-04-15 01:22: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左图:苏若禹骑着共享单车来到球馆。

  右图:广厦的“新地板”。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今晚,广厦体育馆将迎来CBA总决赛的第一场大战,广厦男篮设擂迎战辽宁男篮。昨天,两支队伍都出现在体育馆进行了训练,虽然赛前训练看似平静,但从广厦体育馆从地板到转播器材所做的全面升级的种种细节中能够感觉到,总决赛真的来了。

  广厦体育馆全面升级

  全新机位首次亮相CBA

  自广厦打进总决赛之后,记者就收到不少微信短消息,群众纷纷表示:“记得帮我们摸一下总决赛球场的地板。”昨天这个愿望就实现了,广厦球馆的两边贴上了巨大的“CBA总决赛”字样,成为了当天体育馆的“5A级景点”。从球队工作人员到各媒体记者,大家纷纷拍照、合影,发朋友圈,记录下这个历史性的变化,引来不少点赞和表示羡慕的评论。

  其实赛场贴字只是广厦体育馆升级到总决赛水准的一个方面而已。就在球队训练的同时,有一组工作人员正在场外进行紧张的工作。记者观察了一下,他们看似在搭建一些金属的黑架子。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总决赛准备架设的全新机位,会放在24秒计时器上面、篮框的上方,成为一个独特的观赏进球的视角。原来在NBA的直播中有这类镜头,这次转播也想学习一下这种模式。

  据记者了解,这套设备很贵,仅仅是租用就要好几万块钱,全国仅此一套。所以在广厦主场两场比赛结束之后,就要连夜拆除、运往沈阳,安装在辽宁队的主场。以前在CBA比赛中从来没有采用过这套机器,这还是头一次。

  广厦体育馆前身为浙江省体育馆,建于1966年,2001年更名为杭州体育馆,2013年起由广厦冠名,本次CBA总决赛或许是半个世纪以来这座建筑经历的最大荣光。

  两队伤情均无大碍

  苏若禹已经可以骑车

  这边球场正在为总决赛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另一边球队则一如往常,照例按点来到球馆进行训练。

  在抢七大战中累到瘫倒的胡金秋,已经恢复了生龙活虎的状态,还在训练结束后留下来加练。记者问他身体情况,他则带着一贯轻松的口气说:“恢复好了,已经都缓过来了。”

  上一场比赛只打了四分钟就因伤下场的苏若禹,昨天骑着共享单车来到了球馆,引来摄影记者一通狂拍,投篮训练之类的活动他也基本都参与其中,看样子恢复得不错。

  主帅李春江在训练间隙,还围观了记者在场边用网络看绿城和辽宁的中甲比赛。

  不过有松也有紧,在完成了热身和投篮训练之后,球队工作人员开始清场,把包括主队记者在内的所有非球队人员全部请出了球馆。记者头一次遇到广厦有这种完全封闭的情况。在训练结束之后,李春江还是和上一轮一样,没有安排记者采访。

  昨天,广厦的对手辽宁男篮也亮相体育馆。和山东男篮经常在赛前窝在酒店看录像开会不同,辽宁男篮下午1点多早早就出现在球馆,开始了他们的适应训练。

  郭士强向记者介绍了一下目前队内的伤情,韩德君在季后赛打北京打广东都是带伤上阵,手伤现在还在恢复,但是还没有痊愈。李晓旭的眼睛撞了一下,但是他们俩的伤势都不会耽误比赛。

  在被问到作为总决赛的常客,如何面对没有总决赛经验的对手时,郭士强表示不会考虑太多:“我们就是要达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总决赛的第一场我们肯定会去认真准备,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大家在场上要统一思想,要有很强的自信心。”

标签:广厦;总决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