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上”孝之地“虞”快奔跑 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18-04-15 12:37: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婧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 朱银燕)4月15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上虞母亲河——曹娥江畔,万余名跑者共同迎来了越马系列赛2018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三个项目。

  本届赛事以“‘上’”孝之地 ‘虞’快奔跑”为主题,以“孝文化”带领跑者在快乐奔跑中感受“中国孝德之乡”的文化魅力和历史厚度,突显体育和文化的有机融合,赋予马拉松独特的精神高度。

WechatIMG31.jpeg

  赛事起终点设置在有着“繁华e芯、游戏天堂”之称的省体育特色小镇——上虞e游小镇的城市阳台。半程路线既穿过万达广场、大通购物中心、上百•万和城、时代潮城等城市繁华商圈,又跑过绍兴第三高楼的上虞百官广场、华通体育馆等上虞地标性建筑,也经过一江两岸景色秀丽之处,让跑者在现代城市和秀美田园间欢快穿行,充分感受上虞城市的多彩靓丽。

  步入第四个年头的“曹马”报名依旧火爆,赛事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5个国家约20名外籍选手,以及国内多个省市和市内马拉松爱好者共10555人参赛。其中男子选手占总人数78%,女子选手占总人数22%。半程马拉松选手达到6043人,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参与者共4512人。

WechatIMG29.jpeg

  早上7点30分,赛事准时鸣枪起跑,万名跑友齐刷刷冲出起点线,挥舞着双手开始了自己的马拉松之旅。最终,外籍选手包揽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本次赛事总奖金高达20余万,并增设中国籍选手奖、绍兴市民奖,吸引了上百位外籍选手及国内高水平选手参赛。

WechatIMG1752.jpeg

  (孩子喜欢恐龙,爸爸妈妈一路跑一路为恐龙造型冲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一起参赛,以家庭为单位,相互鼓励跑完全程。杨先生与儿子是第一次参加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带上孩子一起参加,是希望孩子能亲身感受马拉松精神,对他今后的成长很有帮助。

WechatIMG37.jpeg

  无论“半马”还是国内选手,今年冠军的成绩均大幅刷新了去年,这也印证了4岁“曹马”在赛道优化、选手服务提升等方面的取得的积极成效。

  除了赛事竞技外,本届赛事独具特色的视觉设计及氛围营造也成为马拉松赛道上独特而美丽的风景。赛事主会场设计融入了孝德文化元素,赛道沿途也充分体现了上虞舜帝和曹娥文化。在起跑龙门和沿途各类指示牌上,都融入了精心设计和对细节的追求,让跑者在畅跑中时刻感受上虞数千年孝德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WechatIMG33.jpeg

  赛场外,孝德文化主题活动同样精彩纷呈。通过线上马拉松、开幕式演出、赛道啦啦队、赛后摄影大赛等活动,培养全社会的孝德之心,弘扬孝德文化。虞山舜水是一幅舒缓绵长、嵌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历史画卷。越马系列赛2018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传播虞舜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讲好“舜江”古今故事,擦亮“孝德”金字名片。

  赛事的完美收官离不开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其中组织协调了2000多名警力投入赛事安保工作,12辆医疗救护车、42台AED、11个医疗站、125名专业医护人员和250名医疗志愿者随时待命,负责医疗救护工作。850名志愿者从赛事功能区、赛道起终点、赛道补给点、赛道喷淋点、医疗站、赛后放松区等各个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承办,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绍兴市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 绍兴市上虞区风景旅游管理局执行,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标签:上虞;绍兴;马拉松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