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周末跑6公里去妈妈家吃饭 赴日本挑战首次全马
浙江这位音乐老师十年跑出自己的运动“旋律”
2018-04-10 06:13: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芳 朱文

2018041027fe11d5711a4779a7cb57d6b0be0651.png

  网上这个段子总会在天热前被广泛提起:“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正在徒伤悲的你,是不是特别想马上瘦下来?如果拿这个问题问庄燕红,她一定会坚定地跟你说:跟我一起跑步吧!

  行李箱里永远塞着一双跑鞋

  庄燕红是一位音乐老师,网名叫“庄可爱”。说起跑步,她差不多坚持有十年时间了。“当时,我工作在盐官,学校里有跑步机,我比较在意自己的身材,于是就跟着体育老师练跑步。”

  跑着跑着,庄燕红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后来我加入到海宁跑吧,认识了一大群热爱跑步的朋友,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有关跑步的知识。”

  现在,跑步已经融入庄燕红的生活中。清晨的时候,她喜欢早早起床,穿上自己的跑鞋去鹃湖跑上几圈;出去旅行的时候,她不会忘记在自己的行李箱里塞上一双跑鞋,迎着朝霞跑上一段路;周末去妈妈家吃饭,她也会从自己家里跑着去,还说:“也就六公里多,不过瘾!”

  看庄燕红跑步,能感觉出她真的是很轻松,也很热爱这项运动。都说爱运动的女生很阳光,庄燕红就是这样一个人,天天运动,神采奕奕。

  去日本挑战首次全马

  眼看着天气一天天热起来了,庄燕红又有了一个新的期待:等到能露脖子了,我一定要把自己今年3月参加名古屋马拉松获得的完赛奖牌——tiffany的项链戴出来,“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定制款哦,它也是我个人的首个全马,很有纪念意义。”

  庄燕红说,名古屋马拉松是国际上很有名的女子马拉松赛,拥有36年的马拉松历史,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它的完赛奖牌了——tiffany定制完赛吊坠项链!

  庄燕红说,名古屋马拉松的氛围很好,有弹吉他、吹管弦乐的乐队助兴,一路上有民众会穿奇装异服来观赛,有打扮成花仙子的,有化身为小黄人的,还有满头银发的老爷爷老奶奶,“大家都把马拉松赛事当成一个重要的节日,非常有仪式感。”而现场的补给也很给力,有寿司、甜点……

  在去日本之前,庄燕红心里还打鼓,“我以前也参加过马拉松,但都是跑半马,为了这一次的比赛,我很认真地做了赛前准备,集中训练了一段时间。”

  可能受氛围推动,庄燕红还是很轻松地完成了全程。没有之前预想的那样,会有几个体能上难捱的极限情况发生。

  庄燕红说,这一次她报名参加“正星杯”2018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我很喜欢在翁金线跑步,这条老公路两边都是大树,夏天的时候能很好地遮阴,人不至于被晒黑。”这次追潮马拉松安排在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该赛道属于浙江省内最老公路翁金线中最美的一段,让她很期待。

标签:马拉松;跑鞋;行李箱;路人;马拉松赛事;女子马拉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