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总决赛被辽宁队逼出了最强战力 刘铮场上飙出赛季新高
2018-04-20 00:15:5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深夜的杭城已经万户掌灯,刘铮在黑暗中穿梭回了酒店,享受喧嚣过后的静谧。4月17日晚上,他在总决赛第二场打出了自己的最强一战,虽然广厦加时再负辽宁,但刘铮却用这场球完成了自我救赎!

  因为第一场和郭艾伦的那次踹脚犯规冲突,舆论像雪片一样飞来,网上公婆说理争论,刘铮的个人ins被评论攻陷,微博上的同名人士都被误伤。

  重压之下,作为一名职业篮球手,刘铮用最正确的方式做出了强力回应:去把球投进,一次又一次!

  “看以前比赛想找回曾经的自己”

  总决赛第二场的刘铮,从开场就显得“不寻常”,眼睛里有杀气汩汩冒出。他在第一节就5投4中拿下8分,半场就已经18分,全场比赛他两分球9中8,三分球8中4,32分也追平了他在CBA的最高得分。

  我们习惯了刘铮在防守端出色得要命,在进攻上却犹豫得叫人生气。有多少次,即便场上出了机会他也还是不投,真是别扭。所以当晚那个刘铮,终于呈现出了球迷们一直在期待着的样子。

  其实他并不是没有进攻能力,总是犹豫的原因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因为我不自信。”

  这位中国台北队的新一哥,来CBA第2个赛季了,严重失衡的防守和进攻,让他时常自我怀疑:

  “在SBL时候我的自信是最好的,所以我才可以来这里打球,但是来到这里以后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我。有时候打得不好我会觉得很受挫折,我是不是真的没有这种能力来这边,还是说我来得太早了。”

  少年觉得自己剑未佩妥就出门去了,遇到敌人发现根本就拔不出剑,真是糟糕透了。

  刘铮的调整方式也让人有些哭笑不得,“有时候我会把以前自己比赛的影片找出来看看,想把当初的自己好好回忆一下。”

  “心情糟糕时反而更可能爆发”

  最近一段时间,教练开始明确要求他:刘铮你要勇于进攻。“我也知道自己有这个能力。”他对自己也是有期许的。

  然而一整个赛季都过于专注防守,突然一下子要他拿出来,到底还是生疏了。

  第一场总决赛,他打得紧极了。和郭艾伦的犯规冲突,更是让他成了众矢之的。舆论是一种沉重压力,却也能成为一个出口,强迫自己破茧成蝶。

  他总结过,“我好像心情糟糕的时候会打得很极端,要么就表现很好,要么就表现很不好,可心情好的时候反而都表现平平。”

  所以你可以试想一下,他在那晚爆发之前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

  一站上第二场比赛场地,刘铮终于快速拔出了剑,精准地做出了反击!强大的对手会激发你的潜力,这也是总决赛的魅力。

  气血上涌,发微博泄愤的郭艾伦也没错,只不过第二场比赛他10投2中仅得4分。而刘铮选择了用自己的方式去“说话”,他没有出声为自己辩解一句,可你一定听到了他在场上做出的铿锵有力的回答。

  季后赛以来,多次被选中当“主角”

  当然,刘铮也不是因为这一件事被激发了。

  半决赛第四场和山东队那次“错判”事件,让最后时刻原本领先的广厦被对手绝杀翻盘,刘铮也是那次事件的主角,那张他防守小丁的动图在网上疯传,每个人都可以顾自“看图说话”。

  赛后他发了朋友圈,仅两个字:冤枉。“因为我不是那种会出脚的球员。”而每晚都会一起视频的家人很快发现了刘铮的异样,“他们一下子就看出我奇怪,跟平常不一样,我是那种心情不好就会挂在脸上的人。”

  在第二场总决赛之前,排在他心中本赛季个人第一名的比赛是“抢七”大战,正因为他在最后关头的两个鬼魅般的抢断,为球队抢下了总决赛资格。

  和山东队会纠缠不息到第七场,或许也可以这样讲:始于对刘铮的错判,也终结于刘铮的抢断。

  对待外界,刘铮绝不是一个会随便放狠话的人。可是0∶2输掉那晚,他却突然这么做了。

  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穿过球场回到更衣室的门前,刘铮又被拦下来接受电视台采访,他说出了那句“既然他们可以在客场赢,我觉得我们也可以。”

  他其实知道自己可以不用这样去讲话,但输了球的队伍需要有人站出来鼓一鼓劲,这就是他的热血之处。

  别人找互补型对象 他找互补型偶像

  你一定想不到,刘铮的偶像会是勒布朗·詹姆斯。

  两个人是风马牛不相及的风格诶,可是他有自己的道理,“是不同的思维方式,我在电视上看到他的表现,会学习到很多我没有的东西,如果是跟你同一类型的偶像,可以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但你很有可能依然无法超越他。”

  刘铮说,就像一些内向的男生可能会找活泼的对象来互补,只不过他找的是互补型偶像。

  这就是刘铮思考篮球的方式,跟很多人似乎都不太一样,这是因为他总是在“转换思考”。

  在场上展现出的细腻球技,其实也是他的个性,“我是还挺敏感细腻的,时常会模棱两可,不仅是场上,生活中也是如此。”但当他鼓起勇气迈出去的时候,一定已经孕育了最强战力!今晚,总决赛第三场移师沈阳,继续开战。

标签:总决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