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广厦主场首战, 108∶120负于辽宁
2018-04-16 02:17:4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昨晚,广厦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CBA总决赛,虽然主场作战,可是在明显更为老到的辽宁队面前他们败下阵来,108∶120不敌对手,大比分0∶1落后。这场失利也让广厦队员们明白:总决赛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苏若禹缺席影响广厦内线 赛前他曾主动请战

  在和山东队“抢七”大战中开局就崴了脚的苏若禹本场并没有出场,他的缺席严重影响了广厦内线。毕竟在面对拥有巴斯、韩德君等内线大将的辽宁队时,广厦仅靠胡金秋和赵天熠无论是身高还是力量上都明显要吃亏得多。

  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透露,“苏若禹今天赛前也主动请战了,但是我们考虑到他的脚伤,出于对他的成长道路和职业生涯的保护,才没让他上场。”

  在替补席坐了一整场,苏若禹心里只能干着急,他说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滋味不好受,希望能早点出场帮助球队。李春江表示,苏若禹下一场能否出战,还要看他的伤病情况而定。

  林志杰全场只歇了2分钟

  赛后仍鼓励队友别泄气

  比赛结束,林志杰表情黯然地走出了更衣室,随即被等在门口的记者们团团围住。全场比赛他足足打了近46分钟,只歇了2分钟,拿到了24分和6个篮板,特别是外线10投7中。在漫长的追分过程中,野兽又多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然而辽宁队却用更强硬更稳定的表现做出了回应。

  拼尽全力最终无力救主,36岁的林志杰确实有点累,“毕竟从第一轮第二轮一直打到现在,自己的身体会有一些调整,但是上了球场就要做球员应该做的事情,场场努力去做。”

  虽然心里不好受,但作为一队之长,林志杰没有一味沉浸在输球的低落中,“自己和整个球队都是第一次打总决赛,相对来说大家表现还是不错的,可能在球场上还需要更多鼓励,少一点泄气,多一点正面能量,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李春江:输在自己,学费交得值

  “我们没什么可保留的”

  “这是球队第一次打总决赛,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球队帮助很大,在成长过程中这个学费交得还是非常值的。”赛后,李春江表示球队是输给了自己,看看几项关键数据,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1个,失误却要多6次。

  更重要的一点是,打总决赛这样的高强度比赛,对一支历史第一次杀入总决赛的新军来说,面对的困难是史无前例的。可是辽宁队毕竟是近4年第3次打进总决赛,他们有足够的经验应对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

  “从对我们球队成长来说,这场球输得是非常值的,我们没什么可以保留的,我们是去冲击对手但今天做得不好,学费交得很值得,以后会慢慢成长起来。”李春江表示。

  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在4月17日本周二晚上打响。

标签:广厦;CBA;总决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