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谢震业领衔中国军团
2018-05-07 07:49: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5月12日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届时我省田径名将谢震业将领衔中国军团出征。

  在此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上,谢震业将与携手苏炳添一起参加男子100米比赛。除此之外,该项目的参赛者还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贾斯汀·加特林、美国当红新星科尔曼、加拿大神奇小子德格拉斯、日本飞人桐生祥秀。

  今年36岁的加特林依旧是百米赛道上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他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以9秒92的成绩力压博尔特摘得冠军;科尔曼则是上一年度男子百米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刚刚在今年的室内世锦赛上获得男子60米冠军。苏炳添本赛季取得的成绩也非常亮眼,他先是在开年的4站室内赛中上演“4连冠”,并两度刷新60米亚洲纪录,又在伯明翰举行的室内世锦赛上以第3次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60米亚军。

  和苏炳添频繁参赛相比,谢震业近期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不过他也并没有闲着。

  今年1月,谢震业和其他几名运动员一起前往了美国佛罗里达进行学习训练。像这样的冬训,谢震业已经是第6次参加。据他的主管教练陶剑荣介绍,冬训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储备体能,并纠正、改善一些体态技术细节方面的问题。在冬训结束之后,谢震业也陆续参加了一些赛事,而后又投入到集训中去。

  事实上,谢震业一直以来的训练,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对技术的打磨。“我的前半程还是很需要向苏炳添学习,正努力向他靠近。同时,也在找自己的特色,找适合自己的前半程技术,用长处去弥补短处。比如我优势是步长,劣势是反应和步频,所以可能就会更多地去在步伐上去做文章,稳固这个优势。”谢震业说。

  因为要参加上海钻石联赛,在五一劳动节前后,谢震业已经回到了国内。他告诉记者,状态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不过上海站只是检验近期训练成果的一站,今年的最终目标还是雅加达亚运会。

标签:室内世锦赛; 4连冠;国际田联;田径名将;中国军团;成绩;男子;冠军;钻石联赛;体育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