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朱婷冲赛季第四冠 瓦基弗剑指全冠王
2018-05-04 09:06:18 来源:体坛报

  明天,2017至2018赛季朱婷效力瓦基弗银行队的最后一项赛事——欧冠四强赛就要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揭幕了。

  瓦基弗银行队在欧冠资格赛、小组赛、6进3淘汰赛总计十场比赛中保持全胜,顺利挺进最后四强。其他三强分别是意大利科内利亚诺队、银行队同城劲旅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以及东道主罗马尼亚布拉日队。

  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四点,同在下半区的瓦基弗银行队和科内利亚诺队将展开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由于罗马尼亚和土耳其在同一个时区,只比北京时间慢5个小时,关心朱婷的国内球迷可以在晚上九点观看本场半决赛,不必像去年欧冠那样熬得太晚。

  上个赛季瓦基弗银行队就是在决赛中3∶0战胜科内利亚诺队,时隔四年再夺欧冠冠军,朱婷荣膺MVP。当时效力于科内利亚诺队的罗宾逊赢得最佳主攻,欧冠结束后就转投瓦基弗银行队了。本赛季,科内利亚诺队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瓦基弗银行队的希尔,还签下另一位美国主攻梅根·伊兹和克罗地亚接应法布里斯,但前者因伤病问题不得不在赛季中途离开。除此之外,科内利亚诺队阵中还有荷兰副攻克鲁伊夫、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波兰二传沃洛兹等悍将,意大利国手副攻佛利、达内西和自由人德吉纳罗也都效力于该俱乐部,实力较上赛季有很大提升。

  四强赛一场定胜负。瓦基弗银行队和科内利亚诺队之间的胜者将和加拉塔萨雷队和布拉日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欧冠冠军。朱婷想带队走得更远,首先就得过意大利这支拦路虎。

  在北京时间4月30日结束的意大利甲级联赛五场三胜制的决赛中,科内利亚诺队总比分3∶1逆转战胜拥有艾格努的诺瓦拉队,夺得意甲冠军,MVP颁给了来自波兰的二传沃洛兹。

  值得一提的是,科内利亚诺队的两位主力副攻克鲁伊夫和佛利先后在比赛过程中受伤不能上场。其中佛利更是在联赛总决赛打到关键时刻不慎将脚扭伤,但科内利亚诺队顶住压力,仍旧力压诺瓦拉队夺得俱乐部联赛历史第二冠。

  如果赢下科内利亚诺队,瓦基弗银行很有可能在决赛遭遇加拉塔萨雷。两队同属土超豪门,两队之前在土超联赛和欧冠小组赛上曾有多次交锋,银行队仍保持着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其中在土超联赛的半决赛中,银行队主客场双杀加拉塔萨雷队闯进决赛。

  日前在瓦基弗银行队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古德蒂放出豪言,希望夺取本赛季的全部四个冠军。就现在而言,离实现这样的壮举也就一步之遥了。

标签:赛季;联赛;半决赛;冠军;MVP;俱乐部联赛;比赛过程;拦路虎;豪言;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