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牌流失 中超关注度将遭重创
2018-05-04 09:01:46 来源:体坛报 洪晨

  首先不得不承认的是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该新政的出台的确可以改善中国足球俱乐部常年亏损的状况。但是带来的问题也更为突出,我们知道,中超如今的关注度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越来越多大牌的引入,而新的政策势必将会对俱乐部招募大牌球星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中超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关注人群也恐将减少。

  降薪一直是个敏感的话题,此前已经有不只一位外援发声,来中超踢球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像胡尔克和奥斯卡等超级外援个个都是上千万美元的年薪,加上其他奖金费用等加起来足足有两三千万美元一年。而一旦限薪令出台,球队的工资总额受到限制,首当其冲的就是外援的工资会受到打击,他们的高工资将得不到保障。不出意外的话,到2021年前后,不但不会再有大牌外援来,很可能现有的大牌外援也会纷纷离去。没有大牌外援助阵联赛的精彩度降低,肯定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

  或许很多球迷认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又一轮足协和中超各俱乐部间的斗智斗勇即将展开。但要清楚的是,如今和以往不同,本赛季之前,很多球队都打算钻空子避开奢侈线,但是足协随后一声令下警告各俱乐部,最后包括国安在内的俱乐部都乖乖交了罚款,可以预见对待限薪令,足协是下了狠手的,处罚的力度也在加大,不会留给俱乐部太多钻空子的机会。

  这些年,依靠强大的资金介入,中超联赛可以说已经一跃成为亚洲第一联赛,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超球队历史上第二次拥有三支球队突围。中国足球的实力大家都心知肚明,中超球队在亚冠横行,更多是依赖外援。当年依靠疯狂投入,恒大拿到了两次亚洲冠军,如今上港也在沿着当年恒大走过的路前行,但如今或许将因为限薪令再也无缘登顶亚洲。

  中超的受关注度近几年有了大幅提升,说白了球迷们就是去看明星的。我们早已习惯了大牌外援带来的表演,从穆里奇、孔卡的实用路线,到德罗巴、阿内尔卡的巨星路线,再到如今几乎每家中超豪强都有绝对的明星球员坐镇,大牌外援在中超遍地都是。这让很多球迷有了来到现场,在家门口看精彩赛事的待遇,而如今大牌外援离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届时对于只剩国内球员“内战”的联赛,还会剩多少人去关注,这对联赛的成长和进步显然是不利的。而对球迷来说,似乎又只能回到电视机前,重新做回“沙发土豆”了。

标签:大牌;外援;俱乐部;足协;中国足球;联赛;亚洲;球迷;球队;赛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