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工资帽”能否盘活中国足球?
2018-05-04 09:01:04 来源:体坛报 王品燚

  日前有消息称,在中国足协财务工作会议上,足协准备在不久后推出“限薪令”,即到2021年,俱乐部一线队球员的总薪水将不得超过俱乐部总收入的75%。

  这个消息一出便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可以看出新政的出发点是好的。因为国内俱乐部的财政状况一直都不甚理想,即便是最成功的广州恒大,在2017年也亏损近10亿元。虽说他们家大业大经得起“败”,可是很多小俱乐部为了追赶他们的脚步也在不断高薪引援,这样带来的恶性竞争结果只会是剩下几家巨头玩独角戏。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的状况向来差强人意,外援愿意加盟有很大一部分因素便是高薪。如今突如其来的“工资帽”,便很有可能让许多在观望的打牌球星打消这个打算。虽说无法引进外援最直接的后果便是联赛实力达到瓶颈难以提升,间接降低了中超的影响力,不利于联赛当下的发展。但是,当球员的眼中只关注高薪时,缺乏心中对足球的信仰,还有多少球员能不忘初心,怀揣着足球梦在球场上为爱奔走。

  反过来看,当给一线球员戴上了“工资帽”,不仅能缓解俱乐部的财政情,俱乐部还能省下大笔的引援费以及付给外援的高额薪水,将这部分的资金反哺俱乐部本身,让更多本土球员有机会得到锻炼;将资金投入青训体系,发掘更多年轻苗子作为后备力量……就长远发展来看,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不小的好处。而且减少了外援的加盟,类似恒大、权健实力大爆发的情况也能有效抑制,让各俱乐部站在一个比较公平的位置上进行良性竞争。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正处于史无前例的黄金期,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俱乐部的投资热情与日俱增,如何在保持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不误入歧途,还要看俱乐部对于新政的反馈状况到底如何。

标签:俱乐部;球员;中国足球;外援;高薪;财务工作会议;新政;限薪令;财政状况;职业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