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场15张黄牌2张红牌 客场翻江倒海 绿城霸气初显
2018-05-09 23:4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昨晚,中甲联赛第十轮,已三连平的绿城客场挑战积分榜第三位的青岛黄海。

  虽然和上一场同样,开场2:0领先,但是,这一次,拿到同样开头剧本的绿城,彻底翻转了结局,4:1拿下对手,就如同球队赛前海报上的那四个字:翻江倒海。

  剧本的开头神似上一场

  这次没有被秒杀的痛

  开场2:0领先,一球来自陈柏良在门前冷静如山的射门,一球来自迪诺的点球,这样的剧本你是不是刚刚在上周六晚绿城主场迎战武汉卓尔时看过?

  昨晚浙江绿城紧接着客场挑战青岛黄海,开场的剧本竟然基本如出一辙。但上一场最后十分钟被连扳两球,3分变1分,让本场即使2:0领先,也实在是不能心安。

  幸好,上一场被秒杀的痛,绿城不愿再尝了。由于赛程紧密,绿城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沉浸在郁闷中,便赶赴青岛客场。塞尔吉也一直要求球队应始终将目光锁定在下一场。

  开场后,青岛黄海将绿城压得喘不过气来,绿城靠稳守反击苦苦支撑,本场的两位队长陈柏良和迪诺为绿城打开了局面。

  接下来才是考验。很快被扳回一球的绿城,带着2:1的比分进入了下半场。下半场,绿城的主角是加西亚。这位原本可能只是作为拉基奇因伤缺阵的补充的外援,终于在本场比赛找到了感觉,梅开二度,将最终比分锁定在了4:1。这也是本赛季青岛黄海在主场的第一场失利。

  十五黄两红的恶战

  彰显绿城气质上的提升

  15张黄牌,2张红牌,这是本场比赛主裁判场上出示的红黄牌数。数量不仅创目前为止本赛季中甲联赛之最,而且看起来,赛季结束也不太可能被超越。

  红黄牌数也说明了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青岛黄海得势不得分,导致了球员们心态失衡,犯规不断。

  青岛黄海自2016赛季聘请西班牙教练组以来,已经形成了极为鲜明的以地面传接与全攻全守为特点的球风,再加上连球衣都神似巴萨球衣,青岛黄海有着“中甲巴萨”之称。

  但本赛季在塞尔吉调教下的绿城,同样走的是西班牙风格,打法也已经渐渐成熟。两队相遇,还是“新生”绿城笑到了最后。过去绿城队带点江南子弟的印记,球风不温不火,现在虽然后防偶尔还会犯晕,但整体上趋向从容,自信心比以往明显增强,对局面的掌控力大有改观,气质上的提升,带来战术执行力上的质变。本场赛后,绿城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上升至第三位。

  身体上拼“刺刀”、心理上同样压力颇大的比赛后,就像上一场没有时间饮恨,这一场,绿城也没有太多时间去品尝喜悦。

标签:绿城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