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英雄联盟》等6款游戏入选雅加达亚运会电竞项目
2018-05-15 03:31: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006wFViJly1frb30trycoj30j60g2wl5.jpg

6款游戏将成为第18届亚运会的表演项目。图片来自亚运会官网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下午,亚奥理事会正式宣布,6款游戏将成为第18届亚运会的表演项目,它们分别是《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皇室战争》、《实况足球》、《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II》,这是电子竞技项目在亚运会中的首次亮相。

  公布的6个电竞项目种类繁多,分为MOBA(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模拟体育类、策略卡牌类以及即时战略类,不仅覆盖了多个游戏品类,而且都是当下最受欢迎、受众广泛的项目。本次雅加达亚运会的电竞项目包括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类,前三名将获得奖牌,但不会被记入到代表队奖牌榜中。到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将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因此,本次表演赛更像是为杭州做的一次“预演”。

timg.jpg

英雄联盟将成为雅加达亚运会比赛项目之一。图片源自网络

  国际奥委会曾发布声明称,“具有竞争性的电子竞技,可以被认为是一种体育运动。电子竞技选手为之付出的准备活动、日常训练的强度等,都可以与传统体育项目的运动员相媲美。”日渐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后,近年来的电子竞技热潮越发高涨起来,是各国年轻人最感兴趣也是最乐于参与的体育项目之一。据悉,2018年全球电竞观众人数增长到3.802亿,其中电竞爱好者人数将达到1.65亿。

  随之而起的在全球范围内火热开展的电竞联赛,比如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等。与此同时,国内的电竞职业联赛如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也有着不俗的表现,WE、RNG、iG、LGD等一批优秀的电竞俱乐部纷纷涌现。2017年英雄联盟S7总决赛落户北京鸟巢,两支中国队伍WE和RNG打入半决赛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最终创下了近1个亿观赛人数的新纪录。此外,全国多个高校正陆续开设电子竞技专业,培养游戏策划、电子竞技运营与节目制作人才。

timg (1).jpg

2017年英雄联盟S7总决赛鸟巢现场。图片源自网络

  作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地,同时也是电竞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福地”,杭州与电子竞技也有着不解之缘。去年,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正式落地杭州下城石桥街道,小镇定位为全国、全省电子竞技产业综合发展先行区、引领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高地。著名的电竞战队LGD也将杭州电竞小镇作为了他们的主场。

  下个月,《英雄联盟》的开发商拳头游戏将举行五场亚运会赛区预选赛,邀请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此次预选赛将会选拔出八支队伍参加亚运会。

标签: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项目;职业联赛;小镇;电子竞技产业;鸟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