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缺了主心骨,中国女排竟被韩国队剃光头
郎平:想到过输,没想到过这样输
2018-05-18 00:17: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5月17日晚,2018世界排球联赛(宁波北仑)迎来最令球迷们期待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主场迎战韩国队。拥有世界知名主攻手金软景的韩国女排刚刚在5月16日的比赛中输给比利时女排,然而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中国队最终以0∶3的比分爆冷惨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来自天津的姚笛顶替丁霞出任主力二传。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比分差距不大。然后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韩国队继续贯彻拼发球战术,而中国队整体变得浮躁,攻传配合开始出现问题,最终以15∶25丢失首局。随后的两局,中国队心态依然没有调整过来,韩国队愈战愈勇,再下两城。

  这场比赛,朱婷因刚刚回国需要休整未能参赛,张常宁、曾春蕾等主将都因故缺席,刘晓彤、袁心玥、丁霞等带着一批年轻的中国女排队员征战。李盈莹、姚迪、高意、王媛媛都是国家队新兵。这支年轻的队伍目前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本场比赛暴露尤其明显。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教练车海源也坦言“感觉这场胜利有些不真实,曾经想象过这个场景,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了现实。”

  而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也表示,想到过会输,但是没想过会以0∶3的比分输。“这场比赛暴露出我们的球队很多问题和漏洞,大家不管是心情上,还是技术上,都在被对方的节奏带着走。这支队伍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年轻的球员需要去磨练去成长,我不想给她们太多的压力,希望不管是输还是赢,她们都能够不断学习,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去进步。”

  郎平说:“中国女排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强,我们应该尽量赢一些球,但不是说为了赢球就不用新人。比如李盈莹这样的年轻球员,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耐心等待。” 

标签:韩国队;女排;世界排球联赛;主场;比分差距;首发阵容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