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地主家余粮太多,多家豪门都有知名球星无缘大名单
世界杯没开打,比利时已自乱阵脚
2018-05-25 00:10: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qjwb20180525a0015v01b006.jpg

留朋克头、浑身文身、抽烟成瘾的纳英戈兰不受教练待见。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临近,32强各家的参赛大名单也陆续浮出水面。而在这片水面上折腾出最大水花的当属比利时队了。这支欧洲红魔,还未抵达俄罗斯,便将危机和问题暴露在全世界面前。

  比利时官方公布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28人初选大名单后,效力于罗马的中场悍将纳英戈兰遗憾落选引起了轩然大波。

  要知道,30岁的纳英戈兰本赛季在罗马有着出色的表现,他刚刚帮助罗马创造红狼奇迹逆转巴萨时隔35年再次闯入欧冠四强,如今却意外折戟在了国家队大名单。

  就在大名单公布后几分钟,心灰意冷的纳英戈兰便在社交网站上愤然宣布自己将永久退出比利时国家队,今后都不再接受征召。

  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表示没有选择纳英戈兰是因为技术原因,国家队无法提供给他在罗马时的角色。但从纳英戈兰到比利时国家队其他球员,再到球迷,显然并不接受这一敷衍的理由。

  比利时中场球员费莱尼公开声援纳英戈兰:“很多国脚也很困惑,和那些比利时民众一样,我们也无法理解(纳英戈兰落选)。”队中另一位大牌球星德布劳内也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纳英戈兰必须参加世界杯,德布劳内甚至点赞纳英戈兰退出国家队的社交发布。

  纳英戈兰落选也引得比利时球迷签名请愿,短短几小时就有万人签名。有球迷在网络上留言:“比利时队应该带纳英戈兰去俄罗斯世界杯,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是比利时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主教练的决定违背了全国球迷的期望,只因他和球员有私人恩怨?这不正常!”

  事实上,性格直爽火爆的纳英戈兰,与主教练的梁子结下已久。去年八月马丁内斯就曾将纳英戈兰排除在世预赛大名单之外,后者当时直接宣布退出国家队。

  而这只是比利时国家队队内不稳定问题的一个缩影。在更深的层面上,帮派恩怨才是导致比利时足球始终出不了成绩的罪魁祸首。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号称黄金一代巨星云集的比利时队在2016欧洲杯中失望而归。

  长时间以来,比利时国内没有“比利时”这一说法,而是分成了说荷兰语的弗莱芒人和说法语的瓦隆人。两派向来互相看不惯,在这样长期对立的环境下成长,球队里的分歧也很明显。

  曾经率领比利时队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辉煌的蒂斯曾说过:“千万不要召瓦隆人进入国家队,无论他有多么优秀。”虽然目前的比利时队内有大量移民球员的涌现,矛盾有所缓解,但是这种派系之争的氛围依然没有改变。

  所以摆在比利时队面前的最大问题不是球星、技术,而是团结。足球这项11人的游戏,就算队伍里强手云集,如果一盘散沙,那也势必导致无疾而终。

  有实力却无缘世界杯大名单的并不止纳英戈兰一个,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被称为法国队未来基石的拉比奥特也只是进入了德尚的候选名单,23岁的小将已经致信法国足协,拒绝出任法国队备胎;阿根廷没有带上身为意甲最佳射手的伊卡尔迪,西班牙也没有带上莫拉塔,德国大名单里也没有瓦格纳。

  而伤心的除了这些球员,就是他们的球迷们了,没有了自己喜爱的球星,世界杯还未开始,便注定少了一些自己本该期待的看点。

标签:戈兰;国家队;名单;世界杯;球迷;球员;球星;法国队;主教练;文身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