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排新阵容一传生命线再崩溃 惨败韩国不是偶然?
2018-05-24 05:51:55 来源:体坛报

  22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进行了澳门站首日争夺,中国女排经过5局苦战,爆冷2∶3不敌波兰。本场比赛,中国队依旧暴露了一传不稳的大问题。

  就在上周,中国女排经历了一场类似的失利。韩国队以金熙珍为代表的几轮强发球,将中国女排的年轻姑娘们打得无法招架,漫天飞舞的一传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对方则在接发球到位的情况下,屡屡打出漂亮的快速进攻。

  作为里约奥运会的冠军球队,如今国人对于中国女排有着极高的期望。但是看了对阵韩国和波兰的这两场比赛,我们就应该明白,如果没有一传的良好保障,目前这支新人为主的中国女排状态起伏还是比较严重。

  眼下世界各支女排都在发球上做足了文章,从韩国、波兰这两场小考来看,中国女排的年轻姑娘们还没有过关。国内联赛原本的接发水平就一般,很多人的基本功都有欠缺。今年的排超联赛结束得又晚,等到决赛全部打完,所有队员在北仑集结完毕已经是4月中旬,留给国家队合练的时间只有一个月,郎平就算是竭尽全力,也难以在短时间内将整个队伍的一传水平大幅提升。所以球队以赛代练,在比赛中暴露出问题也是正常现象。

  回想2013年时,刚刚出道的朱婷也是被郎导强制要求接一传,就算有波动也要留在场上自己想办法解决,这才逐渐磨练出了朱婷的一传。这对于新人们来说是一个必经的过程,相信她们终究能在郎导的带领下突破自我,成为中国女排新的生力军。今晚上8点,中国女排将迎来强敌塞尔维亚。

  本报综合报道


标签:联赛;世界女排;冠军球队;韩国队;小考;基本功;强敌;生力军;国家队;国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