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灌篮高手”齐聚下沙 强强对决,谁是杭城校园篮球最强王者?
2018-05-24 03:33: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2018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商银行起点杯”第十届校园篮球联赛(下沙联赛)在中国计量大学天健体育馆拉开序幕。

  揭幕战在浙商银行男子篮球队和浙江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之间展开。最终,浙江大学高水平男篮技高一筹,以74∶73一分险胜。“我觉得我们队伍里高手如云,跟一些专业队伍比起来毫不逊色。”朱志文是浙江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大二学生,作为一名狂热的篮球迷,当晚,他专程从城西跑到下沙为队员们加油打气。

  值得一提的是,穿插于比赛中间的拉拉队跳操表演和有着丰富奖励的互动游戏让人眼前一亮。快节奏的问答形式让观众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本届下沙联赛的参赛队伍以及比赛的其他信息,男女搭配投篮比赛也让球迷从观众席走到球场,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篮球协会秘书长郭美表示,如今,下沙联赛走到了第10个年头,参与的学校早就超出了下沙范围:“联赛最初只在下沙高校之间进行,不过随着近些年来比赛影响力的增加,今年吸引了诸如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前来参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学队伍之外,还有一所高中(杭州第四中学)和一所初中(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参赛,为联赛输入了更多新鲜血液。”

  作为联赛当中唯一的一支初中队伍,文海中学女将们的对手基本都是大学生。但是教练夏文伟却显得很轻松,他告诉记者:“我们学校采用体教结合的方式,这批队员虽然只是初中生,看起来还很稚嫩,但是她们有着市队的实力,在省内很多比赛中拿过第1名,我很看好她们。”夏文伟说:“小组赛相对会比较难打,因为队伍的主力球员都去打U15比赛了,但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交叉赛当中,相信队员们会给对手一个大大的‘惊喜’。”

  据了解,本届联赛共有来自杭城23所高校的20支男队和16支女队参与,共进行114场比赛,冠军争夺战将于6月8日晚上演,谁是杭城高校篮球的最强王者,答案不久将会揭晓。

标签:联赛;浙商银行;男子篮球队;校园篮球;大学;队员;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冠军争夺战;协会秘书长;自动化专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