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联赛十一轮后休战两月 其间开启夏季转会窗
中超间歇期 注定不平静
2018-05-23 02:33: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晨曦

  制图:蔡华伟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十一轮于5月20日全部结束,上海上港队在主场以2∶0击败江苏苏宁队,目前与山东鲁能队同以23分领跑积分榜。随后,中超将迎来近两个月的间歇期,6月18日,夏季转会窗口也将打开,在这段难得的休整时间里,换帅、引援等事项都将紧锣密鼓地展开。毕竟,当前的形势,容不得中超各队有丝毫怠慢。

  强队也想调整阵容

  11轮取下23分,本赛季“领头羊”联赛积分创下了近3个赛季的同期最低。2015赛季,上港队在11轮后获得22分,排名第一,但随后就丢掉了领先位置,并最终让广州恒大队反超。

  广州恒大队这个赛季的处境不算好,5月份先后在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中出局,在19日以0∶2输给“升班马”北京人和队之后,在联赛中已是3轮不胜,与上港队的积分差距达到5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输球后表示,间歇期内,所有外援要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目前,恒大队还剩两个外援调整名额,因此没有“全部调整”的可能,但也反映出俱乐部高层对球队成绩的不满。

  在强调要“大换血”的同时,广州恒大队坚持不调整U23(23岁以下)球员,也可以看出俱乐部在为未来的“全华班”布局,但球队显然还需要补强中生代球员,让球队的年龄结构更趋合理。随后,俱乐部在21日再次推出加强球队管理的决定:7月中下旬中超重新开赛前3天,一线队全体球员调整到预备队训练,主教练重新选拔符合比赛要求的球员。接连挥出的重拳,能否让处于低潮的广州恒大队重回正轨,人们拭目以待。

  上海上港队本赛季没有引进内援,所以阵容厚度不足的问题没能得到有效改善,亚冠出局与此不无关系,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且都有希望问鼎的情况下,补强阵容应该是明智的选择。天津权健队虽然闯入亚冠八强,在中超联赛中却表现不佳,只是球队只剩两个外援名额和一个内援名额,可调整的空间不大。

  换帅引援各有所需

  在5月19日主场以2∶1击败重庆斯威队之后,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宣布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下课”。尽管时机有些突然,但回顾这位智利老帅执教球队不到两年的战绩,如此结局并不让人意外。在上赛季痛失亚冠资格之后,佩莱格里尼本赛季带队至今拿到15分,比去年同期少了7分,位居积分榜第十,这显然与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存在差距。

  佩莱格里尼成为本赛季第四位“下课”的主帅,接下来两个月的休赛期,可以给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相对充裕的时间寻找继任者。从这支球队的志向看,大牌主帅仍是热门人选,除了具备带队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的能力,还要有“降住”队中拉维奇、马斯切拉诺等大牌外援的气场。

  比佩莱格里尼处境更危险的是积分垫底的贵州恒丰队主帅曼萨诺。而在联赛四连败之后,重庆斯威队主帅保罗·本托也成为“下课”热门人选。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不排除还有新帅入主中超球队。

  在球员转会市场,热度已经初步显现。尽管转会窗口还没有开启,广州富力队已经迫不及待宣布引进新外援的消息。广州富力俱乐部5月18日宣布,效力于土超贝西克塔斯队的塞尔维亚中卫托西奇正式加盟,双方签约两年半。

  可以想见,在这个间歇期,中超球队依然不会缺少重量级的引援动作。

  市场开发持续向好

  从已经结束的11轮比赛看,2018赛季中超联赛依旧保持着良性发展的态势,前九轮现场观众总人数超过179万,场均观众人数达到2.49万。北京中赫国安队5个主场观战人次共达22万,场均4.4万人,而广州、南京、大连等都是场均3万人以上的金牌球市。

  电视转播方面,前9轮电视媒体共播放了590场中超比赛,累计电视观众达8800万人次。同时,中超联赛海外播出平台覆盖9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亿的家庭用户。新媒体方面,网络平台对240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实现中超转播全媒体覆盖,中超联赛在新媒体平台的点击率更是高达1.73亿次。

  在此种热度下,中超品牌也得到商家的青睐。上汽集团不久前正式成为2018年度中超联赛高级官方合作伙伴,将携手旗下自主品牌与中超公司一起,在品牌宣传、营销活动、服务推广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新赛季,中超依然新约不断,先是东鹏特饮成为中超联赛官方供应商,接着,耐克公司与中超联赛的一纸10年续约合同,让双方的合作进入了第二个10年周期,这也表明前者看好中超联赛未来的商业前景。

  正因为中超强大的市场影响力,让球队留在顶级联赛的意愿变得无比强烈,“降级”成为一个残酷的字眼。上赛季不幸从中超降级的辽宁宏运队和延边富德队如今只能在中甲联赛中下游徘徊,足见竞争之激烈和中甲球队对冲超的渴望。贵州恒丰队在上轮客场被大连一方队逆转,4个积分让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目前球队的27个丢球为中超最多,要想保住留在中超的希望,急需在后防线上引援补强。

标签:联赛;球队;主场;阵容;外援;主帅;俱乐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