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雏鹰战老将!乒乓球爷孙对决有意思
2018-05-27 01:38: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昨天上午,由浙江省宿将乒乓球协会和宏策乒乓球俱乐部少年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宏策杯”浙江省首届“双百”老少乐乒乓PK大赛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杭州培训中心举行,来自温州、丽水、宁波等地的100位14岁以下的小选手与100位60岁以上的民间乒乓老将同场竞技。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选手们在16个球台上同时进行厮杀:小选手们进攻凶狠,老前辈们防守稳健,双方一连几个回合相互试探,斗智斗勇。

  84岁的慈溪人汪挺中是全场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满头白发的汪挺中虽说每天早上都要去黄龙体育中心打乒乓,可当他在赛场上与这些比自己小六七十岁的选手面对面时,竟还有些说不出的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和‘孙子辈’的选手们进行比赛,别看他们年纪小,但他们的体力好,每个球必须稳扎稳打,一不小心还真会输给他们呢。”鏖战两局,汪挺中才艰难地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外婆外婆,刚才和我打的那个爷爷好厉害,我想向他学习球技。”赛场边,绑着两个双马尾的5岁小姑娘郭昊瑾正手脚并用地向大人们描述刚才球场上的情景,虽说经历了两连败,但特意从温州赶来参加的她并不气馁,肉嘟嘟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

  纵观全场,尽管多数老前辈守擂成功,可也有一部分“翻了车”。“不只是我,还有几个同学也都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场下,来自半山实验小学的应昕恒激动地和伙伴们分享胜利的喜悦,“和老前辈打,对攻我们处于劣势,一定要在发球上下功夫。”11岁的应昕恒自有一套。据他所说,这次总共有30多名同学一起过来参加比赛,能顺利赢下老前辈也让他们增长了自信。

  “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老少乒乓球比赛,这次比赛既让小球员增长了阅历,又让老球友们体验到了全新的快乐,大家自然都很开心。”浙江省宿将乒乓球协会会长高明这样说道,“如果可以,之后还将举行品牌赛事以及各种公益培训,为球友们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标签:选手;老前辈;培训中心;宿将;乒乓球俱乐部;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外婆;宏策杯;满头白发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