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道主实力不济,只能走归化的捷径
23人名单,22人来自俄超
2018-06-04 23:32: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仅有不到10天时间,各支队伍的大名单已经纷纷出炉。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队的大名单姗姗来迟。

  北京时间6月3日,俄罗斯队公布了出征家门口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看遍这23人的名字,球迷们可能找不到一个球星级别的人物,甚至耳熟者也寥寥。

  因为此次入选俄罗斯大名单的球员几乎都来自俄超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火车头、泽尼特……只有一位球员目前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他就是来自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切里舍夫。切里舍夫也曾效力于皇马,但有关两者关系最著名的事件是因为当年皇马违规使用尚处于禁赛期的切里舍夫,被逐出了那一年的国王杯赛事。

  看完大名单,也许球迷们会开始想念曾经拥有阿尔沙文这样明星球员的俄罗斯队。近几年的俄罗斯队确实状况不佳,2016年欧洲杯惨败之后,在世界名帅皆不愿接手的情况下,本土教练切尔切索夫执掌帅位,开始对球队进行年轻化改造。

  为了在家门口保存颜面,高傲的俄罗斯人甚至放下身段从德国和巴西归化了数名球员,进入最终大名单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马里奥·费尔南德斯便是俄罗斯成功归化的一名巴西球员。

  但即便如此,俄罗斯依然被看做是继2010年世界杯南非之后又一个实力堪忧的东道主队伍。但好在战斗民族的签运不错,同在A组的还有沙特阿拉伯、埃及和乌拉圭。看看世界排名还不如俄罗斯的沙特阿拉伯队,时隔28年才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埃及队,俄罗斯的出线之路还是有着些许曙光的。

  而战斗民族的球迷们当然也会是今年夏天最疯狂的第12人,会成为球队昂首前进的关键因素。

  此外,德国国家队也公布了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最终名单,曼城边锋萨内意外落选,另外三名不幸出局的球员是门将莱诺、中卫若纳唐·塔、前锋彼得森。俄罗斯世界杯上德国队被分在了F组,同组对手是墨西哥、瑞典和韩国。当地时间6月17日,德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墨西哥。

标签:世界杯;名单;球员;东道主;德国队;球迷;归化;皇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