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所有场馆均完工并投入使用
倒计时100天 “湖州范”的省运会进入冲刺阶段
2018-06-08 05:37: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QQ截图20180608122545.jpg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100天后,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湖州市正式拉开战幕。今天上午,省运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在湖州举行,发布会不仅对省运会的基本情况和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公布了省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火炬、官方网站的相关情况。

  场馆以维修改造为主

  切实体现“节俭办赛”

  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介绍了省运会基本情况,其中,“节俭办赛”成为了本届省运会的一大特色。他说,此次赛事共涉及20多个场馆,其中新建4个、市本级修缮改造3个。为了体现节俭办赛,总体场馆以现有场馆维修、改造利用为主。“目前,省运会所有场馆均已投入使用,这是历届省运会中场馆建设最早完成的。”张亚东说。

  据了解,截止到发布会举行时,湖州市的23个比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其中4个新建场馆——湖州市奥体中心、度假区帆船帆板基地、安吉县皮划艇赛艇基地、吴兴区文体中心已全部启用,3个修缮改造场馆也已准备就绪;场馆测试有序进行,先后举行了浙江省青少年游泳、艺术体操等40余项赛事,参赛项目组队也首次实现了“全覆盖”,备战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根据绿色办会、节俭办会原则,有些省级运动会已不再组织火炬传递活动,但湖州市仍将组织火炬传递。对于这一决定,第十六届省运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湖州市体育局长宋捷告诉记者,组织火炬传递是为回应广大群众呼声,并且这次火炬传递也能够体现节俭原则。

  “我们在火炬传递上,我们组织一部分人员现地传递,同时在网上也组织线上火炬传递。另外,我们也将改变传统运动会火炬燃烧方式,转实体火炬燃烧为电子视频展现,将智慧办会、节俭办会融入办赛当中,仅搭火炬台就节省200余万元,从而大大减少了经费投入,实现节俭办会。” 宋捷说。

  省运会的火炬吉祥物

  不仅有中国风 还有“湖州范”

  发布会还公布了本届省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火炬等相关情况。其中,主题口号号为“湖通四海,浙运生机”,诠释了湖州人民自古至新心怀社稷、财通天下的非常格局;会徽以奥运五色为主基调,多彩色块勾勒出一个“湖”字,两只吉祥物名为“小青山”、“小绿水”,是由湖州当地的特产蚕茧和湖笔演化而来。

1_副本.jpg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

2.jpg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吉祥物“小青山”“小绿水”

  省运会火炬名曰“流竹”,主体以竹为造型,竹节位置的独特造型,不仅体现了竹子的形态,也为了使得火炬上体与下体两部分的连接不显得生硬。弧度的设计体现曲直结合、刚柔并济的文化内涵。

QQ截图20180608122257_副本.jpg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流竹”

  本届省运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举行的首次全省综合性体育盛会,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912枚金牌,预计各代表团参赛总人数达到12000余人。省运会增设了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优势项目中的小项,总项目数(小项)比上届增加了38项。

  经历了省运会的筹办工作后,第十六届省运会筹委会副主任、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表示,湖州市全民健身的氛围正变得更加浓厚,湖州人民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态度也正慢慢地发生着转变。“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后省运,借助省运会的成功举办,助推体育产业的发展。” 闵云说。

标签:倒计时;运动会;场馆;火炬;吉祥物;会徽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