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从全世界各地出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8-06-15 04:31:1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 骑行看世界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的故事不是少数,全世界的球迷从四面八方用这么奇特的方式赶到俄罗斯,共赴世界杯这场盛会:

  沙特

  国际足联官网在13日报道了一位沙特球迷不远万里,骑车来到俄罗斯支持自己祖国球队的故事。沙特球迷法赫德·易卜拉欣·叶海亚从利雅得出发,途径土耳其、格鲁吉亚,历时75天,总行程超过5000公里,最终抵达俄罗斯。叶海亚在抵达俄罗斯后,去到了位于圣彼得堡的沙特国家队前方大本营,在那里他受到了沙特足协主席阿德尔·埃扎特的亲切接见,埃扎特对于叶海亚这种克服艰难万苦的决心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当被问到是否会骑车原路返回时,叶海亚笑着说,“我会坐飞机飞回利雅得。”

  埃及

  24岁的埃及球迷努法尔,这次也是一路骑着自行车从埃及来到了俄罗斯。去年的一场世预赛,七届非洲杯冠军埃及主场2比1绝杀刚果,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为了给祖国球队助威,努法尔决定一路骑自行车前往俄罗斯。

  努法尔从家乡吉萨出发,终点为莫斯科红场,行程超过5000公里,一路上他经过约旦、阿曼、希腊、保加利亚、乌克兰、罗马尼亚等国家。在出发前,努法尔做了充分准备,由于途经叙利亚,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努法尔从阿曼乘飞机直接前往希腊,绕过战火纷飞的区域,抵达希腊雅典后继续骑行。

  去年非洲杯努法尔就曾从埃及骑车前往加蓬为国家队助威,那次骑行努法尔遇到了很多麻烦,在他抵达乍得时曾被当地警察逮捕,而当地警方了解了实情后才将他释放。此次骑行前往俄罗斯,努法尔得到了埃及青年部以及外事部的支持,他也因为此次骑行的壮举,成为不少埃及球迷的偶像。

  中国

  这群特殊的骑友中还有中国骑友的身影。2018年4月19日,骑友劲松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征旅伴!长沙骑行至莫斯科,大致路线长沙出发经北京到满洲里出关,然后横穿西伯利亚,预计耗时两个半月,本月底出发。”虽然最终没有找到可以结伴的骑友,但是4月26日上午8点半,他正式开启了这段中国长沙到俄罗斯莫斯科的骑行之旅。

  德国

  与骑行上千公里前往俄罗斯相比,开着拖拉机去看世界杯更疯狂。一位70岁的德国球迷威尔茨自己组装了一辆拖拉机和房车,带上他的爱犬前往俄罗斯为德国队助威,他于今年5月中旬从德国出发途经波兰和白俄罗斯,最终顺利到达俄罗斯。这位老爷爷曾是奔驰的员工,他在2006年退休,这次前往俄罗斯看球并非是他的目的,在看完世界杯后,他还将驾驶着他的拖拉机一路向北,前往芬兰、瑞典,然后再返回祖国。

标签:世界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