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清凉夏日来临 宁波游泳馆“调紧”安全弦
2018-06-21 07:40: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迪 记者 张钰婕

8737BFD5ED86616F6FEB0031A4CF0986.jpg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徐迪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为了保证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夏天,宁波各地游泳场所按照主管部门的规定,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的要求,做好游泳馆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2013年,游泳与滑雪、攀岩、潜水三个项目一起被国家五部委列入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此后,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要遵循严格的审批程序。

  目前宁波对公众开放的游泳池有200多家,已全部申领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每年旺季到来之前,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均会进行专项检查。其中,县级体育部门通过普查的方式进行并建立台账,而宁波市体育局则采取抽查的方式。包括酒店、小区的游泳池在内,只要是对公众开放的,均将被纳入检查范围。

  位于朝晖路的宁波市游泳健身中心是宁波大型体育场馆之一,拥有两大一小3个游泳池。为了保障泳客安全,根据2016年2月开始实施的宁波市《游泳场所服务规范》,他们准备在近期推出举措,拟要求儿童及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游泳须由专人陪同。并借鉴周边城市游泳馆的做法,特地为老年人和初学者开辟了专门的“优先泳道”,既方便老年人和初学者健身,也便于救生员进行重点关注。

  此外,根据2013年2月发布的《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宁波游泳健身中心拟规定60周岁以上老年人游泳须签署《老年人游泳安全承诺书》,对参加游泳健身的相关风险提前知情;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游泳须与陪同人员到场签订《陪同人员承诺书》,并提交体检报告,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标签:游泳场所;游泳;游泳馆;老年人;宁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