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这支“女子天团”,立志让柔力球流行起来
2018-06-21 06:55: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6月以来,宁波地区的多支柔力球队伍也开始了新一轮“夏训”,年逾60岁的“大姐大”陈莉君也带领自己的“娘子军”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一系列训练、活动的准备。作为新兴运动的柔力球,在宁波辐射群体的年龄段不仅仅是中老年,也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接触并喜欢上了这项别具特色的运动,这其中,陈莉君和队员们的努力功不可没。

  从2003年开始接受初步的培训,到如今进阶到国家级水平,陈莉君和她的柔力球队有着惊人的蜕变。“柔力球看似简单,但其中的门道非常有讲究。”陈莉君说起自己最心爱的柔力球,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要把拍与球无缝融合,既需考虑每个队员动作的协调性、柔美度,也要注重整体的配合默契度,整齐划一的基础上,也会设置多种变化与队型。”柔力球既是一种体育项目,也包含了艺术、音乐、舞蹈的元素,在美轮美奂的旋律下,队员翩翩起舞,在变幻多彩的各种花式动作下,保证球不离拍,很有难度。

  谈到柔力球的失误话题,陈莉君直言:“这很难避免,任何一支队伍,无论水平多高,或多或少都有出现球掉落地面的情况。高手对平衡性和球感的控制,即使妙到毫巅,都不可能万无一失。”不过,陈莉君认为,就算内心慌乱,也要保持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失误是常态,如何平稳心态才是关键,不要让失误影响了比赛的状态,心理强大的队员往往会临危不乱,反而能愈挫愈勇,激发出超常的水平。

  多年来的出色表现,让她们收获了宁波柔力球界“女子天团”的美称。代表宁波、浙江征战全国性的比赛,陈莉君和她的女子天团可谓“久经沙场”、经验丰富:“去年,以我们宁波为基本框架的浙江柔力球队参加了天津全运会,获得了群众项目柔力球团体赛前8名的好成绩,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除了比赛出彩,在推广、宣传柔力球方面,陈莉君也不遗余力地身体力行。“我没有大梦想,只有一个小目标,就是让柔力球流行起来。”陈莉君说,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仅让中老年人喜欢柔力球,年轻人也能够参与进来,不仅是宁波、浙江火爆,整个国家都能够全面开花,做到覆盖全龄、辐射全国。

标签:陈莉君;宁波;队员;宁波地区;娘子军;中老年;失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