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冠军赛浙江男排收获第4
2018-06-11 07:14: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上周末,2018全国男排冠军赛在河南漯河落下帷幕,经过近10天、5轮小组赛3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浙江体彩男排最终收获第四名的成绩。对于有4名主力在国家队或集训或比赛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此役,浙江队与北京、福建、四川、辽宁、山东同属B组,账面实力要强于上海领衔的A组,因此想要在5轮小组后突出重围,并不轻松。此前,国家队、国家青年队征召新鲜血液,浙江男排的张景胤、金志鸿、杨一鸣和陈磊炀分别进入国家队一、二队和国青队集训,虽然创造了浙江男排史上一次不大不小的纪录,在感叹队伍后备实力殷实之余,也令人不免担心起这次征战全国冠军赛的阵容。不过,球队却鼓足了劲,愣是在半决赛前一场未丢。

  3∶0轻取山东、3∶2力克福建、3∶1拿下辽宁、3∶0完胜北京……浙江男排一路势如破竹,球员良好的状态和求胜欲让刚到任不久的主教练吴胜颇为欣喜:“赛前没想到会有这样的表现,因为阵容不齐整,许多球员不得已站到了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上,我们也很担心这样的‘临时’阵容会被打花。”

  显然,吴胜的担忧没有成为现实。记者了解到,因为人员不齐,这次针对冠军赛的阵容才磨合没多久,因为金志鸿、张景胤的缺阵,再加上朱志远的伤病,球队主攻位置变成了空档。“没办法,只有让吴浩去打主攻,接应位置上年轻队员。”上赛季联赛有着亮眼表现的替补接应张冠华此次比赛发挥尚佳,顶住了压力,让吴浩全身心投入主攻位置。

  小组赛的顺风顺水让浙江队直指冠军,然而,球队却在比赛期间遭遇了队员接连的伤病。在交叉赛胜天津之后,浙江队有两名队员无法继续之后的比赛。“李咏臻作为年轻副攻打得不错,他的受伤让我们之后的比赛一下子缺了条腿。”吴胜告诉记者,本就是临时阵容,因为队员赛中的受伤,又不得不继续拼凑新阵容,这也直接导致半决赛不敌河北,在三四名决赛不敌山东的原因。要知道,浙江队在小组赛零封了北京和山东,这两队最后一个是冠军,一个是季军。

  “队员们都很努力,年轻队伍冲劲足,想赢球,表现得也都不错。”吴胜表达了对球员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球队目前的问题,“这次临时阵容也暴露了球员在技术变化上的不足,换了位置就使不出以前的劲了。”据悉,球队回到杭州后将开展更为有针对性的训练,结合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对症下药。

标签:男排;阵容;冠军赛;国家队;球队;小组;队员;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