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年杭州市老年人健身球操表演赛在桐庐落幕
在健身球操之乡 百余名老年健将舞出精彩
2018-06-25 09:03: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洁 记者 张钰婕

DSC01923.png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洁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近日, 2018年杭州市老年人健身球操表演赛在桐庐城北体育馆举行,来自杭州市各区县(市)的12支代表队近170位健身球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表演赛。

  健身球操作为一项既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的健身项目,深受老年人的喜爱。桐庐县与健身球操结缘已久,早在2009年就承办了全国第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式和健身球操交流活动,是承办单项比赛9个城市中唯一的县级城市, 2017年被评为“全国健身球操之乡”。对于此次承办的杭州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桐庐县老体协做足了准备工作,比赛场地布置、工作人员安排都提前进行。

  本次健身球操表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团体赛成绩由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组成,单项赛包括双人、混双、单人自选套路。每一支队伍带着精心准备的36个参赛作品信心满满的站在比赛场上。

DSC01988.png

  统一的服饰、自信的笑容、转换间整齐划一的动作,健身球在运动员的手中灵活舞动,甩动中击打身体各穴位,仿佛有意识般与运动员连为一体。特别是在自选套路的比赛中,每支队伍或多或少的加入了编舞动作,既有传统的秧歌也有时尚的恰恰,再加上艳丽的服饰、欢快的音乐、多样的形式,极大地增加了健身球操的观赏性。

  来自市内各区县(市)的12支老年健身球代表队凭借着娴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的高评分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单项赛由于是各队精英参加,比分尤其咬的紧,队与队之间往往只相差零点零几分。最后,建德市队、富阳区队、桐庐县队、上城区队、临安区队、淳安县队、西湖区队、江干区男队、下城区队夺得优胜奖,萧山区队、桐庐男队获得优秀奖。首次设立的创编奖由建德市队、上城区队、临安区队和江干区男队荣获。

  比赛结束后,杭州市老年体协主席曾东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杭州市老年人健身球操发展速度非常快,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赛作品形式更加多样化,而且有更多的特色融入到健身球操。

标签:健身球;杭州市;老年人;表演赛;代表队;参赛作品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