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跑5个城市看7场比赛,一位杭州阿迷的无悔追星月
2018-07-01 02:13: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qjwb20180701a0007v01b028.jpg

徐侃轩(左)和球迷合影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那天,徐侃轩从杭州到达了莫斯科,箱子里装的是他20年阿根廷球迷生涯的所有7件阿根廷球衣,他穿着这些球衣经历了他的第一次世界杯现场。

  明天,徐侃轩就将结束这半个多月的旅程,跑了5个城市,坐了100多小时的火车,看了7场比赛,其中4场阿根廷,他说,“这是梦境中的半个月”。

  从1998年开始,因为马拉多纳,徐侃轩成为了一名阿根廷球迷,“马拉多纳当时只是一个偶然因素,但这20年的时光积累,感情越来越深。”

  电视上看了5届世界杯,这一次,徐侃轩决定要到俄罗斯来亲历。他提前一年向公司报备,这一年里没有轮休,攒了一年的假,也攒了一年的钱。带着8万块钱和半个月的假期,徐侃轩来到了这个遥远的国度,但又因为足球,这里,他丝毫不陌生。

  第一场阿根廷对阵冰岛,站在莫斯科斯巴达克球场外的徐侃轩有着强烈的不真实感:“小时候,这是遥远的殿堂,长大才发现,其实这些并不遥远,现在,它就在面前。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就看你有没有热情,8万块钱,我觉得花得特别值。”

  阿根廷艰难的小组赛,让徐侃轩经历的这场梦有笑有泪。第二场输给克罗地亚后,徐侃轩难过得一句话不想说。他早就买好了阿根廷小组第一出线的那场球票,赛后他难过地连与其他球迷换票的心情都没有。

  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梅西攻入一球后,徐侃轩突然趴在看台栏杆上失声痛哭。身后的几个阿根廷球迷拍着他肩膀安慰他。“他们可能很奇怪,一个外国人怎么会反应这么强烈吧。”比赛结束后,徐侃轩花光了身上的所有现金,买了很多纪念品,“这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场比赛,这些纪念品就像庙里开过光一样,也是有意义的。”

  这半个月,留给徐侃轩的不只是球场上关于阿根廷的悲喜,也让他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杯。“什么叫世界杯,不是在电视机前面等一场一场的比赛,在这里,你无时无刻不沉浸在世界杯的氛围里。不是电视转播镜头播什么你看什么,你可以自己选择角度,去和各国球迷互动。”

  在俄罗斯,徐侃轩没有碰到太多杭州球迷,“北京、成都的很多,希望下届世界杯有更多的杭州球迷能来现场,我们组团来,可以和成都球迷一样搞一个出征仪式。”

  对于下届世界杯,徐侃轩早就在心中开始期待。“现场看世界杯真的会上瘾,只要条件允许,之后的每一届,我都希望能到现场。”

  徐侃轩在俄罗斯买了一本封面是世界杯的空白本子,回去之后,他会把这半个月的地铁票、机票、球票,还有文字照片都整理出来。这是属于一位球迷在这个6月经历的梦境般的记忆,那里都是关于足球、关于世界杯、关于爱足球的人们的美好。

标签:徐侃轩;世界杯;球迷;阿根廷;阿根廷球迷;球衣;杭州;俄罗斯世界杯;第一次;揭幕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