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七宗“最”,哪个让你印象深刻?
2018-06-30 15: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根廷惊险晋级。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征程告一段落,十六强座次水落石出。面对着几家欢喜几家愁的众生相,不同的球队可谓有着截然不同的遭遇和境地。小组赛这七宗“最”,哪个让你印象最深刻?

  最惊险:阿根廷、墨西哥

  对于本届世界杯中的阿根廷来说,可谓经历了心惊肉跳的一波三折。在小组赛第一轮中,狂攻不下的阿根廷被“北欧海盗”冰岛逼平。次轮再遇克罗地亚,“格子军团”用一场3:0的完胜,几乎击溃了潘帕斯雄鹰的心理防线。末轮面对尼日利亚, 曼联后卫罗霍帮助球队打入了决定比赛的绝杀,帮助潘帕斯雄鹰在最后时刻惊险晋级。

  墨西哥的小组出线之路可谓高开低走,险象环生。首轮他们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1:0战胜卫冕冠军德国。第二场比赛,墨西哥队上、下半场各入一球2:1击败韩国队取得两连胜,出线形势一片乐观。然而最后一战他们全场浑浑噩噩,最终以0:3的比分不敌瑞典,多亏另一场比赛德国最后时刻丢球爆冷不敌韩国,墨西哥才得以逃出生天。

  韩国爆冷2:0击败德国。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最顽强:韩国、秘鲁

  在韩国与德国的比赛之前,太极虎是本届俄罗斯世界杯上,仅有的一支没有拿到积分的亚洲球队。小组2连败已经濒临绝境的情况下,末战面对卫冕冠军,他们凭借钢铁一般的防守反击,2:0击败德国队,爆出了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大冷门。虽然由于另一场比赛的结果,他们最终无缘16强,但太极虎的这场胜利,还是为自己赚得无数掌声。

  秘鲁队的表现也足够出色。一球小负丹麦,一球小负法国,他们拼到了最后时刻。尽管出局,但在顽强地在最后一场2:0战胜澳大利亚,秘鲁人也收获了自1978年4:1击败伊朗以来,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就连丹麦主帅哈雷德在丹麦晋级淘汰赛后也表示,在C组的四支队伍中,秘鲁的表现是最好的。

  伊朗表现足够顽强。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最遗憾:伊朗、塞内加尔

  在小组赛末轮比赛之前,B组的形势错综复杂,除了摩洛哥其他三支球队都有希望出线。当晚比赛中,摩洛哥两度领先西班牙,这也意味着只要伊朗取得胜利,就一定能占据一个出线名额。C罗点球不进之后,伊朗在补时初始阶段扳平比分。但遗憾的是最后时刻塔雷米近在咫尺的射打门击中边网。如果这脚射门再往右20厘米,或许伊朗人就不用哭泣。

  H组末轮小组赛,哥伦比亚1:0小胜塞内加尔,日本同样0:1不敌波兰。本轮战罢,哥伦比亚2胜1负积6分,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塞内加尔和日本1胜1平1负同积4分,但前者因公平竞赛分数劣势排在第三位,遗憾出局。前两轮形势一片大好的塞内加尔,竟然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因公平竞赛积分被淘汰的球队,这个结果令人感到唏嘘。

  埃及第二轮不敌俄罗斯提前小组出局。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最郁闷:埃及,摩洛哥

  隔28年重返世界杯舞台的埃及,想要在本届世界杯上一鸣惊人。但现实总是与理想有距离,萨拉赫的受伤,打乱了埃及队的计划。首轮面对乌拉圭,希门尼斯终场前的绝杀让他们几乎到手的1分变成了0分。第二轮,他们又1:3被东道主的铁蹄无情践踏,两连败遗憾出局。如果萨拉赫欧冠决赛没有受伤,结局会不一样吗?

  在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摩洛哥以0:1不敌葡萄牙。两战皆墨后,提前从小组中出局。他们在首场补时阶段遭遇意外乌龙不敌伊朗后,再次一无所获。重登世界舞台的摩洛哥队在俄罗斯的表现,并不像赛后结果所呈现的这般孱弱。他们大打攻势足球却缺乏进球运气,并在只丢掉一个运动战进球的情况下苦涩出局,颇有些郁闷。

  穆罕默迪的“表演”时刻。图片来源:比赛视频截图。

  最搞笑:佐默、穆罕穆迪

  在瑞士与哥斯达黎加比赛末尾阶段,扎卡里亚禁区内推倒坎贝尔犯规,主裁判将手指向12码处,鲁伊兹主罚点球击中横梁弹下之后,居然打中瑞士门将佐默的脑袋反弹破网,比分变成了2:2,被球狠狠砸中的佐默则显得有些滑稽。雪上加霜的是,国际足联将这球算做佐默乌龙,尽管瑞士和哥斯达黎加战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但让人忍俊不禁的佐默兴许不会太高兴。

  伊朗对阵西班牙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伊朗在前场获得一次边线球机会,因为靠禁区比较近,5号穆罕穆迪准备发一个“手榴弹”。可是,他接下来的动作,却瞬间让全世界几十亿球迷石化了。只见在投掷之前,他先是亲吻一下皮球,然后又指了指天空,随后便翻了个跟斗,可惜他这一战术经过一顿操作,却因为没有找到扔球节奏而失败。

  法国闷平丹麦。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最无聊:法国VS丹麦、日本VS波兰

  法国前两轮小组赛连胜,赛季就已经提前出线,球员们的斗志并不强烈。而之前1胜1平的丹麦本来还需要一场胜利,但在得知同组另一场小组赛中秘鲁领先澳大利亚,丹麦球员们也开始保守起来。于是比赛显得越来越沉闷,看台上的球迷们都发出嘘声。本场比赛下半场补时3分钟,似乎就连主裁判都看不下去了,他在时间刚到就迫不及待地吹响了终场哨。

  H组末轮小组赛,日本一度0:1落后波兰,但另外一场哥伦比亚也攻破了塞内加尔的球门,日本凭借黄牌数少幸运的上升到了第二位。这也让日本主帅西野朗下定决心赌一把,在日本队用长谷部诚换下宇佐美贵史之后,他们就不再压上进攻,而是在后场尽力控球。面对这样无聊的比赛,看台上顶着烈日看球的球迷不干了,他们再一次发出漫天嘘声。

  德国队意外出局。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最意外:德国、俄罗斯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小组赛后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征程。首场比赛,墨西哥人犀利的防反让驾驶着日耳曼战车的勒夫在莫斯科失去了方向。次轮对阵瑞典,他们也仅凭借克罗斯的绝杀侥幸逃生。在最后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太极虎钢铁般的防守反击,也让本届世界杯最大冷门诞生。即使有卫冕魔咒的存在,但众星云集的德国队未能从小组突围,还是令所有人感到意外。

  与卫冕冠军截然相反,虽然在末轮0:3不敌乌拉圭,但东道主提前两轮晋级还是让他们的球迷感受到了意料之外的惊喜。两场比赛打入8球仅丢1球,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方面来看,俄罗斯队都做的接近完美。不知道最后一轮轮换众多主力球员是否为了“躲避”强队扎堆的死亡半区,但俄罗斯人肯定想在淘汰赛中给球迷们继续创造“意外”。(完)

标签:俄罗斯世界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