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 球迷花式“抢戏”惹关注
2018-06-30 05:5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禹

激情高涨的球迷。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018俄罗斯世界杯赛程过半,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球队提供了舞台的同时,赛场之外,球迷们也用五花八门的行动证明,这场狂欢,他们也是主角。

  伊朗球迷妙挂横幅

  世界杯激战正酣,赛场上精彩不断,而场外球迷的各种搞笑标语,自然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在伊朗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伊朗球迷拉出了一条横幅成为比赛的另一亮点,横幅的意思是:“请摄影师别拍我们,我们的老婆以为我们在出差。”但很显然,他们的愿望落空了。

  同样在这场比赛中,一位伊朗球迷高举着一幅励志标语为自己的主队助威,写道:“也许我们没有伊涅斯塔或者罗纳尔多,但我们有一颗为了实现更大梦想的大心脏!”尽管波斯铁骑最终遗憾小组出局,但1胜1平1负的战绩,足以让他们昂首离开。

  几位墨西哥球迷计划从墨西哥开着大巴去俄罗斯看球,其中一名球迷还因为“妻管严”退出了计划,好友只能带着和他同人大的纸板一起上路。图片来源:Sipaphoto

  “妻管严”球迷无缘世界杯 朋友“妙招”助其圆梦

  挂横幅的伊朗球迷是幸运的,至少他们成功瞒着家人来到俄罗斯,但有位名叫哈维尔的墨西哥球迷,辛辛苦苦和小伙伴策划了4年的世界杯之旅,却因老婆一句“不许去”而泡汤,无法亲临现场见证历史。所幸他的小伙伴比较仗义,给他裁了一个等身大小的硬纸板画像,硬生生将其扛到了莫斯科。

  不仅如此,哈维尔的朋友也没有亏待他的“替身”,“喝酒”、“看球”样样不少。出人意料的是,“哈维尔”在当地颇受欢迎,随着电视转播的镜头,它还成为了俄罗斯的网红。希望没能来到现场的哈维尔,能体验到作为世界杯球迷的顶级享受,“玩”得不亦乐乎吧。

看台上的日本队球迷将看台上的垃圾清理后带走。

  点赞!日本球迷赛后主动清理垃圾

  俄罗斯世界杯H组首轮对决,日本队爆冷2:1战胜哥伦比亚,实现了亚洲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击败南美洲球队的壮举。赛后,留在体育场里的日本球迷,他们将垃圾捡起来,放在随身带的垃圾袋里。这一画面随着媒体的镜头传播开来,获得广泛赞誉。

  与塞内加尔的比赛结束后,日本球迷依然自发分成几组,清理球场上的废品。而他们的行为也感染了在场的塞内加尔球迷,后者也加入到打扫卫生的行列中。日本国脚吉田麻在听闻此事后表示:“我们感到很自豪。因为不仅仅是我们国家队代表日本的形象,球迷也同样重要,而日本球迷无疑做了好榜样。”

阿根廷球迷摇旗助威。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阿根廷球迷因祸得福 见证球队晋级

  出国观战世界杯,人生地不熟,难免会迷路。两名阿根廷球迷原本计划观看,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这场比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举行,但是他们搞混了大诺夫哥罗德和下诺夫哥罗德,跑去了大诺夫哥罗德,错过了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

  后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得知这两名球迷“迷路”的事情,下令送给他们第三轮小组赛阿根廷对尼日利亚比赛的门票,还为他们报销了前往比赛举办地圣彼得堡的火车票。最终,两名球迷也因祸得福,亲眼目睹了阿根廷队2:1战胜尼日利亚,惊险晋级淘汰赛。

  小组赛第三轮,“欧洲红魔”比利时1:0战胜“三狮军团”英格兰,两队双双晋级。比利时将对战日本,英格兰将对阵哥伦比亚。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迷糊球迷祸不单行

  相比之下,英国球迷道格拉斯·莫尔顿就没那么幸运了。23日,他从位于布里斯托尔市的家中出发,乘飞机到俄罗斯城市下诺夫哥罗德,计划观看英格兰队对战巴拿马队。不幸的是,他抵达后才发现把入场券忘在家中抽屉里。于是,莫尔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逢人就问有没有多余的门票。

  住在同一家酒店的英国独立电视公司新闻编辑丹·豪厄尔斯,得知了莫尔顿的遭遇后,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替他求票:“谁有多余的门票,告诉我。”帖文发布没多久,体育旅行企业“运动选项”找到一张入场券。但不幸再次发生——豪厄尔斯没能在比赛开始前找到莫尔顿。这名英国球迷最终无缘去现场看球。(完)

标签:球迷;横幅;球队;俄罗斯世界杯;比赛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