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全世界球迷最喜欢的俄罗斯“打卡圣地”
2018-06-29 23:19:32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圣瓦西里大教堂用球迷护照还能打折

  世界杯就是一个全世界球迷的大派对,除了看比赛,球迷们还会去举办国旅游一番。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最受球迷欢迎的打卡圣地是圣瓦西里大教堂。

  圣瓦西里大教堂被很多中国游客称为洋葱头教堂,因为教堂的顶部看起来很像洋葱。著名诗人徐志摩曾感叹,圣瓦西里大教堂顶部是“从未见过的一堆光怪的颜色和一堆离奇的式样”,看着就“像是做了最古怪的梦”。

  世界杯期间,大教堂那色彩鲜艳的洋葱头式塔顶,聚集了世界各地的球迷,教堂外拍了照片就入内参观。参观的人实在太多,世界杯期间买门票绝对是个体力活,你必须在大太阳下排几个小时长队才能买到。

  好在排队的大多是球迷,所以大家聊着足球,时间似乎也过得特别快。戴着大帽子的墨西哥球迷不断被人要求合影,高挑的丹麦女球迷也很受欢迎,有几个巴西球迷干脆拿出足球,一边排队一边颠起了足球。

  经过安检,进入一扇狭窄的门,教堂内较为昏暗,形同迷宫。周边8个“洋葱头”的小教堂,簇拥着最高最大的主堂,各个教堂内陈列着不少画像、书籍、器物等。远处传来男唱诗班的悠扬歌声,给这座古老的教堂注入更多诗意。

  圣瓦西里大教堂的建造和一场战争有关:1552年,当时的沙皇伊凡四世发动了对喀山汗国的远征,传说战争中俄罗斯军队得到了八位圣人的帮助,为纪念他们,伊凡四世下令修建圣瓦西里大教堂。

  “我来莫斯科前早就听说过圣瓦西里大教堂的美丽,亲眼看了后,还是被它的壮观震撼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教堂之一。”来自中国的球迷罗杰告诉我说。

  圣瓦西里大教堂的门票,俄罗斯公民需500卢布,外国游客则需1000卢布。而对于来看世界杯的球迷来说,他们的福利是可以凭借“球迷护照”打7折,也就是700卢布(约合人民币70元)。球迷护照是本届世界杯组委会发给球迷用于入境俄罗斯和入场观赛的证件。只要购买了世界杯比赛球票,就可以申领球迷护照,凭球迷护照免签入境俄罗斯,看比赛时则必须同时持球票和球迷护照才可进球场。

  这次俄罗斯政府给予了球迷不少优惠,除了圣瓦西里大教堂等景点的门票可以打折外,去一些原本收费50卢布的厕所,凭球迷护照免费。

标签:球迷;圣瓦西里;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