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德国战车折戟 期待再一次“青春风暴”
2018-06-29 08:17: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从2002年的法国、2010年的意大利到2014年的西班牙,如今战无不胜的德国队也没能逃过“卫冕冠军”的魔咒。德国队输了,在小组赛阶段就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上的征程。网友们虽然捶胸顿足,但也没了第一场爆冷之后的躁怒,大家潜意识里似乎都已经默认:本届的德国队已然不复“战车”之名。

  很难说主帅勒夫是由于不上心导致德国失利,甚至可以说德国的失败更多是因为勒夫的“上心”。他设想到了比赛的进程、比赛的发展,甚至是比赛草皮、风向对队员状态的影响。但是没料想到的是,德国队已然没有了卫冕冠军的气势,进攻疲软,防守松散,毫无杀伤力的排兵布阵,自己踩灭了希望。

  勒夫和队员沉迷于以往的战绩之中不能自拔: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会小组出线……夺冠后松弛下来的德国队急流勇退,在这届世界杯赛前,备战大环境都显得那么无力。四年的时间太长,足以让一辆攻城拔寨的战车变成一辆三蹦子,谁都可以上来踩两脚。

  当然,人人都可以当事后诸葛亮,可以用赛果的胜负来倒推教练战术的正确与否和队员跑动对比赛进程影响的深远程度。勒夫追求的美丽足球没能将德国带出小组赛。这不能说是某个足球流派的问题,只能说是时不我待,计划跟不上场上变化的速度,核心球员的发挥也难辞其咎,不能给勒夫的战术提供实战的支撑。

  反观韩国,这次甚至可以说是为亚洲争光。金英权、孙兴慜直升成为韩国一线明星,尤其是那个发型两小时不变,两个小时不脱妆的门将赵贤祐,本是三号门将选手,却表现出了超一线的水准,没能让德国轰入一球。

  谁还记得韩国队的主教练申台龙在赛前曾说,韩国队对阵德国队获胜的概率只有1%。不论这场比赛韩国队使用了怎样的武术效果,但真实结果就是韩国队踢赢了德国队。

  虽然这场“滑铁卢”似的惨痛失利,让德国队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杯输给亚洲球队,略显悲壮地出局,但正如勒夫所说,青训基础足够雄厚的德国足球,绝不会一蹶不振,他们还有许多有天赋的球员等待着挖掘和选拔。

  对于这支德国队来说,可能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但可以预料的是,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或将再度带来一次震撼足坛的“青春风暴”。这也是勒夫和他的球队,曾经最让人钦佩的魄力和特质。

标签:德国队;世界杯;战车;韩国队;魔咒;卫冕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